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特种部队想在美生产俄制武器 俄方回应:非法盗窃

美特种部队想在美生产俄制武器 俄方回应:非法盗窃
2018年10月11日 09: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军特种部队希望能在美国境内生产俄制武器。消息指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已经向那些能够“分析出并改进卡拉什尼科夫机枪、升级后的重型机枪(PKM 7.62毫米机枪和NSV 12.7毫米大口径机枪)技术,并生产仿制品”的公司提供了项目经费。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要求潜在的未来制造商能够自己设法弄到蓝图、必要的零件和材料,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在这方面不会提供任何帮助。

  消息还指出,如果候选公司取得成功,向其提供资助的主要条件是能够使用美国制造的零件和材料,严格在美国境内生产俄罗斯武器仿制品。此外,只允许美国公民参与生产。当然,上述两款俄罗斯机枪只是一个开始,美国并不会仅限于生产这两款俄制武器,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可能还需要其他外国武器的仿制品。

  参加演习的美军士兵

  国家利益网站指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提出该倡议可能与美国打算向叙利亚或伊拉克等不稳定地区的各种武装组织提供这些仿制品,但是,美国不想“在军火市场上乞求俄罗斯武器”。

  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对此发表消息称,美国想生产俄制武器再次说明了俄罗斯武器的可靠性和质量非常好。但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则表示,在未获得俄罗斯联邦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美国生产俄制武器将被视为盗窃。

  NSV 12.7毫米大口径机枪

  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在发表的声明中说道,“如果有人想合法地开展这项工作,按照规定,应该来俄罗斯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进行讨论。否则,这就是非法仿制,简而言之,就是在盗窃俄罗斯的研发”。该公司还指出,如果美国确有该想法,则再次证明了俄罗斯武器的优势,因为这些甚至都不是最新的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