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5岁台独大佬李登辉被曝咀嚼退化暴瘦8斤 还急性贫血

95岁台独大佬李登辉被曝咀嚼退化暴瘦8斤 还急性贫血
2018年10月11日 08:1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李登辉与蔡英文(台媒资料图)李登辉与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李登辉从今年6月窜访日本冲绳之后就再没有公开露面,近日传出他因为食欲不佳暴瘦4公斤,并咀嚼退化,还因为急性贫血入院检查。

  据台媒消息,现年95岁的“台独”大佬李登辉早前窜访日本时,出入机场都要坐轮椅代步,回台之后也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媒体传出他咀嚼退化、胃口不好,并暴瘦4公斤,还因为急性贫血入院检查。也有亲李人士称,“李登辉因为饮食习惯改变而变瘦,而吃、喝、睡都没有问题。”从8月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往拜会时的照片可以看出,当时李登辉整个人椅着背靠,看起来有些虚弱。

  近年来,李登辉已多次被传出“病亡”的消息,甚至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曾直言,“不要每2个月就来问1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就在上月(9月),又有消息称李登辉病危,而蔡英文则带着鸡汤前去拜访,像是主动帮李登辉破除死亡传言。蔡英文在脸书发文称,李登辉“精神很好”,闲话家常很久。据悉蔡英文带了炖好的药膳鸡汤送给李登辉,请人做成料理包以方便加热食用,并祝李“中秋节愉快”。

  李登辉媚日,“热脸贴冷屁股”

  “台独”大佬李登辉早已退休,但仍然不甘寂寞,始终不愿远离政治。今年6月,李登辉窜访日本,出席1945年冲绳战役“台湾人战殁者”慰灵碑的揭碑仪式,并叫嚣“日台”要合作对抗大陆,遭到岛内外舆论的强烈谴责。“中华海域渔业权益协会”理事长庄苓宗指出,李登辉赴冲绳发表的“日本与台湾合作对抗大陆在东海与南海的活动,推动‘台日’间的军事交流”等言论,透露出李登辉妄想勾结日本,破坏两岸关系的丑恶嘴脸。

  一直以来,李登辉“亲日”和力挺“台独”做法广受诟病,但其仍执迷不悟。据《中时电子报》消息,李登辉曾投书日媒,称“二战期间,台湾与日本是同一个国家,对当时的台湾人而言,日本才是祖国,台湾对日抗战不是事实,是为了祖国而战。”

  其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岛内政治评论家黄智贤愤怒发文,称“李登辉不但说谎,还反串日本人”,痛批李登辉背骨卖台根本是“国贼”,“岩里政男想当日本人,但其实只是‘日本奴’!”庄苓宗也指出,李登辉字字句句都像是在为日本发声,不过可惜的是,李登辉此举完全是“热脸贴冷屁股”,日本根本就没把他放在眼里。

  台媒评选“台湾历史罪人” 李登辉蔡英文高居前两位

  此前,台湾天空传媒曾以“历史大审判!谁是台湾发展的历史罪人?”为题进行网络票选,让网友票选出心目中“台湾历史的罪人”。结果李登辉、蔡英文高居前两位。

  据悉,这次票选共有1244人参与投票。李登辉以361票荣登榜首,投票民众认为李登辉称“钓鱼台是日本的”,这句否认拥有钓鱼岛主权的话,实为“丧权辱国”,也让人怀疑“李登辉其实是日本人”,更有人戏称他是“李番颠”。

  第二名是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网友认为身为领导人的她对台湾的政策“好像自己都搞不清楚”,“一例一休”混乱,两岸政策举棋不定,当初蔡英文多次批评马英九,现在换她执政,却搞到一蹋糊涂。

  对于李登辉的“台独”言行,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曾明确指出,这充分暴露了他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以及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已经引起了两岸同胞的强烈愤慨。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出卖民族利益者绝无好下场,终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