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拨5700万美元研高超音速武器 声称为"保卫岛屿"

日本拨5700万美元研高超音速武器 声称为"保卫岛屿"
2018年10月10日 12: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高超音速导弹想象图高超音速导弹想象图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6日发表迈克尔·佩克的文章《准备好,中国:日本正在加入高超音速导弹俱乐部,北京不会高兴的》称,日本正在研发自己的高超音速导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东京已在2019年的国防预算中拨出约5700万美元,用于研发速度达到5马赫或以上的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制造超燃冲压发动机的样机,并研究在高速飞行中燃烧喷气燃料的技术以及耐热材料技术。测试将从2023年持续到2025年。”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防卫省称:“这种导弹将用于‘保卫岛屿’,不会像美军部署那样使用。”

  报道称,与此同时,日本还在研制超音速导弹发射滑翔炸弹。这种导弹从移动发射器上发射,将炸弹送到2万米的高空,使它能够以超音速滑落向目标。日本正在加快研制这种武器,以便在2026年前部署。这种滑翔炸弹将用于在日本冲绳周边的外岛,比如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日本还在考虑是否向有争议岛屿部署反舰导弹,并已组建两栖快速部署旅,以使用导弹保卫或夺回这些岛屿。

  报道称,日本还想购买巡航导弹,包括美国的“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和挪威/美国联合攻击导弹。

  但是,高超音速导弹往往被视为进攻性武器,因为它们的速度极快,使得它们可有效用于突袭。远程巡航导弹(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的射程超过920公里)和高空滑翔炸弹,也可以非常精确地击中远距离目标。此外,对拥有核武器的大国来说,高超音速导弹是一个威胁,因为它们增加了一种可能性,即敌人可能使用高速导弹——即使装备常规弹头——在快速的先发制人打击中摧毁它们的核导弹。

  合众国际社指出:“日本试图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能够攻击敌方基地。人们越来越担心,他们会违反日本宪法规定的以防卫为导向的政策原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