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稳住“友邦”巴拉圭 台当局使浑身解数伺候巴总统

为稳住“友邦”巴拉圭 台当局使浑身解数伺候巴总统
2018年10月10日 08: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了稳住这个“友邦”,台当局使出浑身解数伺候好他们的总统

蔡英文欢迎巴拉圭总统夫妇抵台蔡英文欢迎巴拉圭总统夫妇抵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隆重礼节欢迎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多·贝尼特斯,双方承诺“心跳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不过在岛内看来台巴关系并不像表面那么稳固,尤其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发展,巴拉圭随时可能抛弃台湾。

  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9日称,8日,蔡英文与巴拉圭总统阿布多会面。这是阿布多8月15日就职总统后,首度以总统身份访台,也是上任后的第一次外访。报道称,蔡英文以隆重军礼欢迎阿布多。阿布多承诺,巴拉圭永远是台湾“最深厚情谊的邦交国”,“我们心脏的跳动紧紧结合在一起”。两人进行会谈并签署“联合公报”,聚焦促进投资、增进贸易及推动基础建设,2018年至2023年间付诸实施;晚间蔡英文以“国宴”款待,并将象征台湾最高荣誉的“采玉大勋章”颁赠给阿布多。《自由时报》提到,阿布多的父亲曾担任巴拉圭总统府文官长,60年前见证台巴“建交”,除多次访台外,还两度获赠勋章。

  目前,台“邦交国”只剩下17个,巴拉圭是南美唯一“邦交国”,民进党当局下了不少功夫稳住对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科大与巴拉圭去年打造台巴科技大学。8日下午,台科大举行盛大仪式,给阿布多颁发名誉博士学位,“副总统”陈建仁致辞。9日,台陆军在桃园举行地空联合作战战备演练,蔡英文亲自校阅,伞兵出身的阿布多列席观礼。但双方也出现不和谐。巴移民局局长朱利安涉嫌性骚扰台湾女翻译,虽然台当局把事件压下,女翻译也撤下提告,但巴拉圭大报《ABC彩色报》9日称,朱利安已向巴内政部长请辞获准。

  蔡英文上任后出访中南美首站就选择巴拉圭,但双方“断交”传闻一直不断。今年8月,阿布多在脸书上以“中国台湾总统”称呼蔡英文,在岛内引发很大争议。《中国时报》也称,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大陆转向南方共同市场进口大豆,届时巴拉圭销往大陆的大豆量将急遽上升,在经济因素考虑下,台巴关系势必受影响,“美国影响力弱化下,北京拿下巴国的可能性很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