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警船在南海驱离外国渔船:真枪实弹霸气喊话

中国海警船在南海驱离外国渔船:真枪实弹霸气喊话
2018年09月30日 18:03 央视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29日,央视7套《军事报道》节目披露了中国海警船46102“文昌”号的执勤事迹。报道中还出现了文昌号在南海地区驱离外国渔船的全程视频。

  中国海警船(资料图)

  当时,一艘国籍不明的渔船正闯入我国海域进行捕捞作业。文昌号迅速靠近该渔船,并按照执法程序对其进行了取证和驱赶。

  在此次披露出来的视频中,我国海警对该外国渔船严正声明:“这里是中国海域,你们已经侵犯中国领海主权。我们要求你们,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立即离开。如无视警告,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在我方海警的有效处置下,该外国渔船最终被成功驱离。

  据了解,文昌号属于中国海警618B型训练舰,该级舰系一种采用军用标准建造的海警船。舰上配备1门双联装37毫米舰炮,2座高压水炮。该舰的部分船型的舰艏部分还配备了6管多用防暴发射器,既可发射集束防暴弹,也能发射烟雾弹。因此该型舰对于海警执勤而言的确称得上是不可多得的海上执法利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