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年侨社改挂五星红旗 台当局又把“统战”挂嘴边

百年侨社改挂五星红旗 台当局又把“统战”挂嘴边
2018年09月30日 17: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山宁阳总会馆是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华侨社团,中国国庆节期间,该侨社将悬挂五星红旗,取代“青天白日旗”。对此,台当局“侨委会”又搬出“统战”论调,但被岛内网友嘲讽:这两个字“真好用”。

  据《星岛日报》9月28日报道,台山宁阳总会馆商董会26日通过议案,将悬挂五星红旗,取代悬挂近一世纪的“青天白日旗”。升旗仪式将于10月1日上午10时在宁阳总会馆举行,会邀请新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参加。

  针对提案获得通过一事,宁阳总会馆通事兼商董李殿邦称,社会环境的变迁和大陆移民增加,新成员对大陆的情怀是不可改变的,组织结构和人员的变化加深了总会馆对大陆的感情,而且台湾民进党的排外和“去中国化”令成员感到反感。

  台山宁阳总会馆是位于洛杉矶的百年华侨社团(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李殿邦不支持“台独”和“两个中国”。他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子民,相信美国华侨和侨社也有归属感。

  这项提案提出者是宁阳总会馆资深商董伍璇灿。他表示,“我们的祖籍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强国之一,有超过200个国家在全世界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包括美国和联合国。”他说,提出议案支持一个中国,是爱国、爱乡的表现。

  附议该案的商董黄楚文说,从小学到大学毕业都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教育,还曾提议撤除中华总会馆的“青天白日旗”。他说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海外华侨热爱祖国是民心所向。

  该议获得高票通过。李殿邦介绍,39名拥有投票权的商董之中有38人支持。

  不过,当这一获高票通过的议案传到台湾时,台当局又搬出了所谓“统战”说法。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台“侨委会”声称,近年大陆新移民涌入宁阳总会馆,加上大陆拉拢“统战”,“挂五星红旗也是意料中事”。

  台湾近日频繁出现所谓“统战”论调。此前,岛内“独派”政党“基进党”成员王映心曾于27日发文声称大陆电视剧《延禧攻略》是所谓“统战工具”,遭批“被害妄想症”。

  “台独”分子称大陆电视剧是“统战工具”(Facebook截图)

  不仅电视剧被称为“统战工具”,连大陆公布的“31条”惠台措施也于9月6日被台当局陆委会的报告形容为“统战措施”。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12日新闻发布会上以两句俗语回应:百姓心中有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究竟是谁在为台湾同胞办好事,谁在破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自有评判”。

  随着台当局多次叫喊“统战”,岛内网友自然“擦亮了眼睛”。台“侨委会”就宁阳总会馆改挂五星红旗一事再提“统战”之际就有人嘲讽:这两个字真好用。

 

  也有人说,民进党自己都不挂“青天白日旗”,不是大陆“统战”而是台湾背弃了华侨。

 

  更有人举例,民进党“去中国化”割离华侨社团的行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