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水扁叫嚣"一边一国"称维持现状死路一条 遭嘲讽

陈水扁叫嚣"一边一国"称维持现状死路一条 遭嘲讽
2018年09月30日 14: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正在保外就医当中,他30日以录像方式叫嚣所谓“一边一国”。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称,“台独”死路一条,陈水扁应该被抓回监狱。

  “世界台湾同乡会联会”播放陈水扁录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9月30日报道,“世界台湾同乡会联会”第45届年会播放陈水扁录像,内容为他向日本的“台侨”谈话。

  陈水扁声称,想维持所谓“中华民国”现状只有死路一条,只有推动“国家的正常化”才行。录像中,陈水扁还两次大声叫嚣“台湾中国、一边一国”。

  在此次“世界台湾同乡会联会”上,除了陈水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通过录像发表了言论。她声称台湾面对三大挑战包括所谓“中共打压”,大陆过去两年孤立台湾,让人不敢“挺台湾”。

  “世界台湾同乡会联会”播放蔡英文录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针对陈水扁和蔡英文的这些言论,岛内网友给予了大量批评。有人提及,陈水扁是个犯人,被判终身监禁时被要求不得公开发表言论和参与政治活动,质疑“台湾法律审判说了是不算数的吗?”

  还有人说陈水扁应该被抓回监狱,“只有回笼吃牢饭,台湾才会有一线生机”。

  更有人讽刺蔡英文,一个贪污犯(陈水扁)都说她死路一条,“快自己下台吧!”

  还有人针对“死路一条”说法直言:是“台独”死路一条。

  此次公开以录像方式出现在“世界台湾同乡会联会”后,陈水扁引起了负责关押他的台中监狱注意。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李进国表示,陈水扁这种言行不是第一次,中监要再进一步了解其此举是否违反保外就医规定。

  目前陈水扁仍在贪腐案刑期当中,虽然因身体原因而被保外就医,但他近日多次在公开场合谈论政治。9月初,他就曾接受日本媒体产经新闻“专访”,声称台湾应该发动“公投”对抗大陆。

  针对此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9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也绝不容许改变。陈水扁其人在台上时因为一意孤行走“台独”邪路,最终落得身败名裂,被迫坦诚“‘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现在却又鼓动民进党当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真是荒谬可笑。

  虽然陈水扁多次谈及“台独”言论,但岛内舆论却不遂他的愿,近期有多个台湾民调显示,不满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的比例大幅攀升,支持两岸统一的比例也达到新高,岛内民意呈现“统升独降”趋势。

陈水扁台独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