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强拆“台湾省爱国教育基地” 抗议人士:将拼命捍卫

台强拆“台湾省爱国教育基地” 抗议人士:将拼命捍卫
2018年09月25日 08: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台湾彰化县知名的二水碧云禅寺变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这个消息过去几天吸引了岛内外多方的关注。民进党人执政的县政府火速宣布该寺扩建部分属违章建筑,执行断电断水处分,扬言26日将“拆到不留一砖一瓦”。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彰化县政府21日下午派人到碧云禅寺的“爱国教育基地”执行断水断电处分。碧云禅寺负责人魏明仁强调县政府的做法于法无据,不少支持者到禅寺广场上抗议。一名支持者说,二水乡这处基地是魏明仁合法取得的产权,如果有违章建筑也属前任屋主所为,彰化县政府强行断水断电、拆除违建,必须有相关法令依据且经法院裁定才能执行。“中时电子报”称,双方数度发生推挤冲突,县政府强行断电后,建设处一名科员的脸部被魏明仁打中,魏被警方依妨害秩序罪逮捕,当晚以10万元新台币保释。

  22日,民进党籍的彰化县长魏明谷扬言,中秋节后针对碧云禅寺违建的拆除计划不变,机具等都已经准备好,“拆到不留一砖一瓦”。“中央社”注意到,碧云禅寺22日仍旧升五星红旗。魏明仁说,若县政府26日真来拆,他绝对拼命捍卫,不让任何人动到五星红旗。

  据《中国时报》介绍,本是开发商的魏明仁今年61岁,南投人,曾是国民党党员,但退伍后不满国民党作为,撕毁党证。民进党执政后,他同样失望透顶。2011年,他法拍取得百年古剎碧云禅寺。《联合报》称,碧云禅寺是台湾中部知名的古剎,因扩建经费发生纠纷,寺方和魏明仁缠讼多年,法院最后判决寺方败诉,1公顷土地和新旧建筑产权都归魏明仁。2012年2月魏明仁宣布成立“爱国教育基地”,悬挂五星红旗,自2016年开始每逢元旦和十一都举办升旗活动。本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称,在台湾如此明显展现对中国共产党的支持,极为罕见,引起执政的民进党重视。“法务部”随即向彰化地检署“关切”此案来龙去脉,彰化县随后做出断水断电的决定。

  民进党执政的其他县市纷纷表态。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22日称,如果当选市长,不会允许五星红旗在台北市飘扬。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则反问,按姚文智的逻辑,“台北是否应该禁止‘台独’旗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