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自卫队代表团访华 就海洋安全等与中方交换意见

日自卫队代表团访华 就海洋安全等与中方交换意见
2018年09月22日 12: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年日本NHK电视台9月22日报道,由统合幕僚监部防卫计划部副部长真殿知彦带领的的日本自卫队代表团于本月19日抵达北京,并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成员等就海洋安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作为日本自卫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的交流项目,这支由13名成员组成的自卫队访华团,于本月19日抵达北京,将在华逗留至27日。除北京外,还将访问吉林省长春和上海。21日晚,中方在北京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

  欢迎宴上,担任访问团团长的真殿知彦致辞称:“借着此次访问的契机,衷心希望双方能通过各种渠道加深相互间的交流”。

  真殿知彦还表示:“通过直接听取中国军队意见,观看训练,能够感受到专业意识,双方直接对话是很有意义的”。

  此外,中方的主办方,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龚显福表示:“我们应该通过对话和交流的方式找到双方的共同点,这个交流项目的本身就有着这样的作用”。

  报道还提到,该交流项目以日本的笹川和平财团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为窗口,始于2001年。自2012因日本政府称钓鱼岛实施国有化而中断,此次是日方代表团在中日关系改善的背景下,时隔6年再次访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