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纪念“台独教父”公园启用 台网友呼吁去泼漆

台湾纪念“台独教父”公园启用 台网友呼吁去泼漆
2018年09月22日 08: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那个纪念“台独教父”的公园今天启用,蔡英文没到。

  有岛内网友呼吁,“走!去泼漆”。

  岛内首座以“纪念台独分子”为主题的公园——“黄昭堂纪念公园”今日上午正式启用,台“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总统府国策顾问”黄崑虎、台南市府代理市长李孟谚、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等人参加了启用典礼。不过,台媒此前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院长”赖清德也一同前往启用典礼,但今日未见二人现身。

启用典礼现场图启用典礼现场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报道,这座“黄昭堂纪念公园”是台南市政府斥资3500万(新台币)在七股龙山兴建而成。黄昭堂终生从事“台独”运动,有“台独教父”之称,但台南市府代理市长李孟谚在启用典礼上对于兴建公园的原因辩称,市府对历史名人的表彰是不分国籍、涵盖各种专业,且不分党籍,只要任何对台南有贡献的名人都加以表彰和感谢。

  18日,台湾“联合新闻网”曾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将共同出席启用仪式。但今日,未见蔡英文和赖清德的身影。

  蔡英文去哪儿了?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今日是台湾“防灾日”,蔡英文今早前往空军松指部视察“2018年度台湾灾防日:大规模震灾消防救灾动员演练”,还慰问了台湾搜救队的救灾人员。

  不过,尽管蔡英文未去前方为“黄昭堂纪念公园”启用仪式揭幕,但岛内网友仍对陈菊等台当局官员如此重视”黄昭堂纪念公园“的行为表示不满,有网友呼吁,“走!去泼漆”↓

还有网友酸,兴建公园纪念”台独“花的是岛内纳税人的钱吧↓还有网友酸,兴建公园纪念”台独“花的是岛内纳税人的钱吧↓

  有网友讽道,所谓的“台独”应该是“台毒”,还不如叫“台独”(失败)纪念公园↓

还有网友一脸懵……↓还有网友一脸懵……↓

  黄昭堂1932年出生在台南七股,曾任“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2004年成为“2·28百万人手牵手护台湾”总指挥,2011年11月因病去世。蔡英文2013年曾表态很怀念黄昭堂,称“之前有事情都可以去问他,他会给一个答案”。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21日在接受环环(ID:huanqiu-com)采访时表示,黄昭堂在两蒋时期,一直从事“台独”活动,在岛内属于“台独”份子的精神领袖式人物,蔡英文当局此次专门为其兴建公园,意图和态度明显,就是要搞赤裸裸的“台独”,强化岛内民众的“台独”意识。

  刘相平还表示,黄昭堂和日本渊源很深,曾赴日留学,在东京成立“台湾青年社”,也就是今天的“台独联盟”日本本部的前身。而蔡英文也和日本渊源不浅,二人在感情上的连结,使得蔡英文借纪念黄昭堂,推行所谓的“后殖民主义”主张,因此,这个公园的建立,不仅让蔡英文“台独”之心昭然若揭,更显示出蔡英文当局想要向日示好的意图,为今后日本民间对“台独”势力支持打下伏笔。

  最后,刘相平表示,“黄昭堂纪念公园”的启用是蔡英文当局实行“文化台独”的一个新路径和新表现,将再一次毒化岛内民众,负面影响颇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