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防长拒绝透露购法阵风战机价格 称将令中国受益

印度防长拒绝透露购法阵风战机价格 称将令中国受益
2018年09月21日 16: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网站9月1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拒绝透露每架装备武器的“阵风”式战斗机的准确全价,称“有关武器系统的信息泄露最终会帮助巴基斯坦和中国”。

  报道称,西塔拉曼在印度电视台播出的一个节目中说,政府从法国政府购买的36架“阵风”式战斗机价格比团结进步联盟前政府商定的价格低9%。

  据印度电视台报道,她称国大党有关“阵风”式战斗机交易没有得到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的说法是赤裸裸的谎言。

  图为印度从法国引进的“阵风”战斗机

  她说,“这是赤裸裸的谎言。总理2015年访问了巴黎,签署了一份意向备忘录。这不需要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在价格最终确定后,2016年9月签署了政府间协议,为此,内阁安全委员会的最终批准是在当年8月进行的。”

  当被问到她为何没有按照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的要求披露每架“阵风”式战斗机的全价时,她说:“他担心谁? 泄露(关于“阵风”战斗机装备的武器系统的)信息,他试图帮助谁? 要求我们作出答复,最终谁将受益?这是我认真要问的。是巴基斯坦还是中国?我们必须这样做吗? 我感到遗憾的是,这个最古老在野党的主席竟然提出这样的要求。”

  她说,政府已经在议会披露了“阵风”式战斗机的基本价格,但拉胡尔正在将“阵风”式战斗机的基本价格与最终价格进行比较。他认为最终价格为160亿卢比。

  西塔拉曼说,有关购买“阵风”式战斗机的谈判始于2007年团结进步联盟执政期间,随后谈判被冷藏了5年。

  “2011年12月或2012年1月,据宣布每架‘阵风’式战斗机的基本价格将为52亿卢比。如果当时团结进步联盟政府2012年以这一价格购买这些飞机,那么到2015年或2016年,18架造好的飞机中的第一架就会到来。到那时,每年3%的成本上涨已经生效,到2015至2016年,每架飞机的成本将上升到73.8亿卢比。”(编译/刘宗亚)

战斗机阵风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