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关注中国海军招飞计划:为航母飞行员积累人才

港媒关注中国海军招飞计划:为航母飞行员积累人才
2018年09月20日 12: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希望增强其不断壮大的航母舰队的作战能力,中国海军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招收选拔飞行学员的计划。

  报道称,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近日,4个招飞工作组将分赴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寻找合适的高中毕业生,参加海军训练,成为海军航空大学的飞行学员。

  图为解放军飞行学员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今年招飞工作的重点之一是舰载机飞行学员的招收选拔,以满足海军未来的需求。

  招飞工作组的一名军官说:“此次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有一部分将作为舰载飞行员苗子接受最顶尖、最系统的培养。”

  图为停放在航母甲板上的歼-15舰载战斗机

  报道称,这将是中国海军首次直接舰载战斗机招募和训练飞行学员。在这个征兵季,中国海军还大大扩展了招飞区域,从去年的9个省增至今年的23个省。

  报道称,根据今年中国国防部网站上的《2019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年龄16-19周岁、具有政治可靠的个人和家庭背景、参加海军招飞意愿强烈的男性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将有资格报考。招生简章还列出了对飞行学员提出的严格的身体、心理和文化要求。

  图为歼-15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