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驻日代表”拒请辞:说我坏话都是大陆发的假新闻

台“驻日代表”拒请辞:说我坏话都是大陆发的假新闻
2018年09月20日 08: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台湾《联合报》)▲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遇事甩锅给大陆早就屡见不鲜,如台湾的空气污染来自大陆、假新闻来自大陆、台谍问题也怪大陆……岛内19日又出了一件甩锅给大陆的奇葩事儿。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因在台胞受困日本关西机场期间救援不力,引发外界批评,台民众更痛骂谢长廷“驻日代表”变“助日代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外界批评,谢长廷未做反省,反而不断为自己辩驳,更有民进党人士为他说话,将责任转移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身上。

  ▲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疑不堪外界压力自杀身亡。(图片来自台媒)

  事后,苏启诚疑不堪外界舆论压力在大阪住所内自杀身亡。随着苏启诚轻生的消息传出,民进党此前的“甩锅”言论也被翻出,被人怀疑苏启诚是被推卸责任加之救灾压力过大才选择轻生。一时间,谢长廷再被推到风口浪尖,外界要他请辞声音不断。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在接受专访时谈到苏启诚自尽事件时怒批谢长廷,自己的下属自杀了,不管什么理由他都应该要一肩扛下,有什么理由逃避?难道为了官位就没有羞耻心了?谢长廷应该要展现风骨,立刻请辞“驻日代表”。

  台湾网友更是痛骂“你只会巴结日本,你到底有为台湾人做些什么事吗?”“最差劲的‘驻日代表’,完全帮不上台湾人”,纷纷要其下台。

▲谢长廷19日在东京“驻日代表处”召开记者会。(台湾中时电子报)▲谢长廷19日在东京“驻日代表处”召开记者会。(台湾中时电子报)

  面对批评声音,谢长廷却纹丝不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谢长廷19日在东京“驻日代表处”召开记者会,声称大阪风灾假新闻满天飞,经一一查证,很多不是事实,并称网上的消息很多都是来自大陆。

  有关他个人的进退问题,谢长廷称,他在这个时候不会谈进退问题。他宣称,留言要他下台的,写简体字的、籍贯在大陆的占1/5到1/4,两成以上都是来自大陆,应该厘清。针对外界说他媚日,他辩称,不应该在他媚日、亲日上做文章,重要的是他的作为对台湾、对“台日关系”是好是坏。

  谢长廷还自提日本核灾食品解禁一事,称台湾和日本就应该互助,岛内有些不实言论,已经伤害“台日友谊”。

▲谢长廷(台湾《联合报》)▲谢长廷(台湾《联合报》)

  谢长廷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在岛内炸开了锅,台湾网友纷纷留言痛批。有网友直说“大陆人对你根本不熟,少自抬身价!”

也有不少网友好奇,2成的数字来源在哪?自己推估的?也有不少网友好奇,2成的数字来源在哪?自己推估的?
还有网友表示,就算2成来自大陆,那还有8成台湾人希望你下台!还有网友表示,就算2成来自大陆,那还有8成台湾人希望你下台!
也有网友看透,直言这就是民进党的守则。也有网友看透,直言这就是民进党的守则。
不少网友则感叹,谢长廷的脸皮大概是全宇宙最厚的一个!不少网友则感叹,谢长廷的脸皮大概是全宇宙最厚的一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