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驻日代表"竟妄称大陆在日本救助同胞是假消息

台湾"驻日代表"竟妄称大陆在日本救助同胞是假消息
2018年09月19日 16: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日本接连遭遇台风、地震,却意外导致台“驻日办事处”挨骂,办事处处长苏启诚因处理风灾压力在官邸轻生过世。“驻日代表”谢长廷1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称,目前不考虑个人去留问题,来他脸书留言要他下台的,两成以上都是来自大陆。同时,他仍坚称,当时照片拍的大陆救援车是假的,时间不对,地点也不对。

  据台媒9月19日消息,日本台风期间,中国大使馆派车到关西机场接送旅客,台“台日代表处”因此挨台湾旅客痛骂,为何中国能,台湾不能?谢长廷表示,究竟台风当时中国大陆派的车停在哪,苏启程耿耿于怀,他这次也特地到泉佐野车站去调查,我可以说他们后来公布的照片也是假的,时间不对,说停在泉佐野也不对。

  领馆协助因台风滞留中国旅客1044人(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和台湾同胞32人)安全撤离关西机场 图片来自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网站

  谢长廷直言,苏启诚过世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情,“大坂办事处”现在没有处长、副处长,士气十分低落,他昨天也和官员沟通、表示安慰至于大坂办事处的后续安排,谢长廷指出,接任处长人选由外事部门安排,在这之前他将协调两位副代表其中一人前往支援。

  谢长廷声称,究竟台风当时中国大陆派的车停在哪?他这次也特地到泉佐野车站去调查,我可以说他们后来公布的照片也是假的,时间不对,说停在泉佐野也不对。谢长廷称,如果台湾没有分辨假消息的能力,台湾的自由体制会崩溃,苏启诚从事的是对日工作,我们应该做好才对得起他。

  针对派车争议,谢长廷表示,中国当时会派车在机场外面是因为他们有很多旅行团、团客,但经过查证台湾没有旅行团困在机场,只有自由行散客,但难掌握,因此无法派车去接人,这件事后续可以讨论若再碰到该怎么处理。

  不过,对于网上流传的文章,例如中国进去交涉、发布的照片,谢长廷声称“都是假的”,他也反驳“驻日代表处”挨批关掉Google评论功能,这明明是涌入太多异常评价,Google自动关掉的,跟“代表处”有什么关系?他更澄清,还有人称“代表处”服务信箱上锁,信箱当然要上锁,要不然随便人都可以拿走里面东西,但民众如果要投信进去是在信箱上方的洞口,跟上锁的关系是什么?这样也被骂一整天。

  另外,台风当时PTT上有网友发文,称打电话到“大坂办事处”要求代订旅馆,却遭冷言冷语,谢长廷说,现在根本还没有查到有这通电话,有一通内容有接近,但又不太一样,如果说根本没有打这通电话却说被“办事处”人员嘲笑,这就是恶意行为。他也说,公务员当然要有同理心,但若这人真的当时在半夜还打得通急难救助电话,还有人接,这点怎没人肯定?谢长廷强调,且急难救助电话是用在车祸、重病、被逮补这类急救用,本来就不是帮忙找住房用的。

  他大呛,外界批评他没有担当,究竟要我担当什么,你们一件一件讲嘛!大家有任何意见,都可以让他知道。

  同时,谢长廷也宣称,目前不考虑个人去留问题,来他脸书留言要他下台的,两成以上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岛内有些人说他不够格,他不愿与其他人比较,但自己一定全力以赴。

  据悉,此前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曾发图称“关西机场和道路持续封闭,根本没有让外车进入”,被外界认为有意为谢长廷解围。但网友随后贴出大陆旅客在日本当地情形的照片和影音,狠狠打脸王定宇,并讥讽对民进党不利的都是假新闻@

  图自脸书

谢长廷大陆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