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战略军演借鉴叙实战经验 普京向中国军人致谢

中俄战略军演借鉴叙实战经验 普京向中国军人致谢
2018年09月14日 10: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塔斯社9月13日报道称,俄总统普京在现场观看“东方-2018”演习情况之后评价称:“你们高水平地举行了演习:所有部队都完成了预定任务。”他补充说:“你们彰显出高超的作战水平,展示了成功对抗潜在军事威胁的能力。”

  报道称,普京指出,此次演习是针对陆海空三军进行的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测验。总计逾30万名军人、数万件武器装备参加演习,“细致、全面地检验军队战备水平的关键因素,如指挥机构和部队的训练情况以及多兵种之间的协调互动等”。

图为中俄蒙三国的参演装备图为中俄蒙三国的参演装备

  普京还特别向来自中国和蒙古国的参演军人表示感谢。普京表示,三国军人曾在二战期间携手抗敌,“具有如兄弟般并肩作战的悠久传统”。如今,三国军队又共同捍卫着欧亚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在沙场检阅结束之后,俄总统普京向在“东方-2018”演习中表现优异的10名俄中蒙三国军人颁奖。他向4名俄军军人、4名中国军人和2名蒙古国军人分别颁发了奖章。

  演习场接近实战条件

  据俄新社9月13日报道称,俄东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茹拉夫廖夫13日表示,正在举行的“东方-2018”演习积极借鉴了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

  图为参加阅兵的中国直-19武装直升机

  茹拉夫廖夫说:“演习借鉴了从空降兵抢占有利阵地到作战队形和侦察手段等在叙利亚积累的综合经验。”

  俄新社9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媒司发布消息称,外贝加尔楚戈尔训练场为“东方-2018”大规模军演准备了极为复杂的靶场环境。

  俄国防部指出,“为保证军队在最接近实战的条件下行动,战斗训练专家在外贝加尔边疆区的楚戈尔训练场准备了极为复杂的靶场环境。为提高目标的真实度,设置了212个装甲目标、2800多个靶标,其中有1200个重型靶,最大限度地反映假想敌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设备的样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