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俄通过军演释放重要信号 中国是盟友美是敌人

英媒称俄通过军演释放重要信号 中国是盟友美是敌人
2018年09月12日 09: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网站9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开始了自苏联解体以来在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动员了超过30万军队,而中国也派出了约3200人参与其中。卡耐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雷宁表示,俄罗斯通过“东方-2018”演习释放了一个信息,即美国是俄罗斯潜在的敌人,而中国则是潜在的盟友。

  文章表示,中俄两国此前曾进行过多次联合军演,但规模都远逊于如今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这一演习在西方社会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举行,北约方面已经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一行动,美国在亚太地区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从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演习视频片段可以看出,俄军的坦克、装甲车甚至是战舰成队排列,战斗机和直升机接连起飞,而俄海军陆战队员则从大型登陆船上发起了对阿拉斯加州对岸荒芜海岸的登陆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东方-2018”军演将持续到9月17日,演习涉及向俄罗斯远东地区部署更多部队,以及其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舰艇集结。俄罗斯军队本月也在地中海东部进行了一次重要的海空军演习,而俄军飞机重新开始轰炸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这是叙反政府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作战的最后一个主要阵地。

  英媒表示,从2014年开始,俄罗斯开始将战略中心向东转移,中俄两国的关系也开始快速发展。在俄军公布的演习画面中播放了24架直升机和6架喷气式飞机的镜头,这些飞机都属于中国解放军的参演部队。很多专家都认为“东方-2018”演习是在向美国释放信息,因为中国和俄罗斯都与其关系紧张。

  美国卡耐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雷宁表示,俄罗斯通过其“东方-2018”演习发出一个信息,即美国是潜在的敌人,中国是潜在的盟友。中国通过派遣解放军与俄罗斯军人进行联合演练,正表明美国的压力正在推动北京与莫斯科进行更密切的军事合作。

俄罗斯盟友军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