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男子扬言“反华斩支那”被拘 法官的话比他更气人

台男子扬言“反华斩支那”被拘 法官的话比他更气人
2018年09月12日 07: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扬言“反华斩支那”的台湾人被拘了,法官的话比他更气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一男子今年2月曾在岛内统派政党的宣传车上喷“支那人”“反华斩支那”等字眼,被控损毁罪、恐吓罪。9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判处该损毁罪成立,处以该男子拘役30日、罚款3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676元)的处罚。

  不过郑姓男子的恐吓罪却被判不成立,而且,法官还说了一句更令人气愤的话。

在台统派宣传车上喷“支那人”的台湾男子被拘(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在台统派宣传车上喷“支那人”的台湾男子被拘(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

  据台湾《联合报》9月10日报道,因为政治理念与“中华统一促进党”(下称统促党)不同,18岁郑姓男子2月用红漆在统促党员李承龙的宣传车头喷上“支那人”,又在车侧喷上“反华斩支那”,被检方起诉毁损罪。

  而统促党成员李承龙又对其加告恐吓罪。在审理中,台北地方法院认为毁损罪成立,恐吓罪不成立,9月10日判处郑拘役30日,判处罚金3万元新台币。

  判决书称,郑姓男子因与李承龙、邱晋芛、王云波所属的统促党理念相左,2月27日深夜11时骑车在台北市文山区持红色喷漆对李承龙等人所使用的租赁小货车喷漆。

统促党曾向台媒公开遭反华分子喷漆的车辆照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统促党曾向台媒公开遭反华分子喷漆的车辆照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针对损毁罪,法官认为郑在宣传车上喷漆,严重影响车子的清洁、美观,势必重新烤漆才能使用,而且车子的外型与特定目的的可用性较原本发生显著的不良改变,因此郑该当毁损罪。

  至于恐吓罪,法官却认为郑用词虽激烈但主观上没有侵犯之意。

  法官甚至还声称“支那”在台湾人认知上是“CHINA(中国)”的译音,没有恐吓意涵,而“反华斩支那”是表达政治立场,即反对统促党的理念,当局应该给这种所谓“高度政治性言论”最大限度的维护。

  不过,关于法官所言“支那”是译音一事,有网友提及,支那是日本人(所用)的音译,更质疑“反华斩支那”中的“斩”为什么不是恐吓。

  也有网友质疑,法官对此案的判决是不是依靠其个人“自行认知”,“难怪很多违法事项判无罪!”

  被判处30天拘役后,郑姓男子目前仍可对本案进行上诉。至于李承龙的动向,在的判决公布当天,李承龙等4位统促党成员正在“日台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泼漆。

李承龙系统促党成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李承龙系统促党成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李承龙等人的泼漆缘由是,日本民间团体“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干事藤井实彦日前赴台湾进行所谓“沟通”活动,但其本人被曝光,在赴台期间曾脚踢台南慰安妇铜像。

  事件引起台湾民众愤怒,虽然台北地方检察机构已将李承龙等人以涉嫌侮辱等理由移送侦办。但在李的泼漆直播贴下仍然有网友为他加油,甚至有人称赞他是“民族英雄”。

  也有人认为检方、警方搞“多重标准”,质疑日本人踢慰安妇铜像“不算侮辱?”“警察不要忘记民族大义,不要忘记自己的阿嬷被日本右翼分子侮辱。”

  此前,早在被人泼上“反华斩支那”红漆后不久,统促党另一成员陈清峰也一度当怀疑是日本人所为,于是独自一人到台北也到“日台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泼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