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002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 2030年拥有四艘航母

美称中国002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 2030年拥有四艘航母
2018年09月11日 10: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10日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将在何时曝光并准备在何时加入解放军海军服役,但据信中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拥有4个完整的处于现役状态的航母作战编队。

  文章称,毫无疑问中国已经开工了第二艘国产航母,但关于这艘军舰的详细信息却十分稀少。与现有的两艘航母-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不同,新一艘的国产航母据信将采用与美军核动力航母同一类型的弹射起降系统。众所周知,中国正在开发类似于美军福特号航母上采用的最新型电磁起降设备,这一技术即使对于美国而言也十分复杂。有消息称,中国已经决定放弃传统的蒸汽弹射而直接转向电磁技术,这将对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性能产生极大的提升。

  据美国五角大楼此前提交的《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有望在2018年开始建造其第一艘具有弹射能力的大型航母,这艘航母能够搭载更多的战斗机,具备搭载固定翼预警机的能力,并且能够在短时间内出动更多的飞机投入作战任务。事实上,中国媒体此前曾表示第三艘航空母舰已在江南造船厂开工建设,但由于这艘航母相比此前的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技术更复杂、设计更具有挑战性,预计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

  美媒表示,关于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规格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透露,但媒体普遍认为这艘航母的满载排水量将超过8万吨,与美国海军退役的小鹰级航母约翰·肯尼迪号相当。中国可能为这艘航母从西方航母身上寻求更多的灵感,尤其是航母舰岛等重要设施的设计。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采用了比辽宁舰更小更高的舰岛,这被认为能够帮助容纳更多的歼15战机。(编辑:Y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