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下令公务员捐钱救灾 网友:不是有钱捐日本?

台当局下令公务员捐钱救灾 网友:不是有钱捐日本?
2018年09月09日 11: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民进党籍嘉义县长张花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民进党籍嘉义县长张花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823水灾造成南部灾情惨重,尤其是嘉义沿海地区淹水最深、最久,但此区民众经济条件不好,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参加一宗教大会时,期望宗教团体响应,帮助灾民。但不知是不是效果不佳,居然有女警察踢爆嘉义县长张花冠要求县内公务员都捐出一日所得,引起网友讥讽张花冠,要捐不会自己捐?更有网友讥讽有钱捐日本,没钱助灾民?

  823水灾造成南部灾情惨重,台南、嘉义累积雨量超过900毫米,高雄、屏东逾7、800毫米,嘉义沿海一带民众淹水最深、最久,且嘉义县沿海地区民众经济条件不好,嘉义县政府更是财政困难,但各界至今都没有明显的捐款。赖清德日前出席台当局“内政部”宗教团体表扬大会表示,希望各宗教团体大力协助嘉义等南部水患受灾县市,助灾民度过难关。

  但不知是否捐款成效依旧不佳,据台媒报道,有位女警向他们踢爆,嘉义县府发出一份公文,强迫公务员须捐出一日所得。她表示,南部水灾她也感同身受,但强迫公务员捐钱实在是太超过,嘉义县警局则赶紧辟谣澄清没有强迫,尊重个人意愿。

  对此,台湾网友表示,“不愧是民主圣地”“没有强迫啊,只不过会公开捐款名单”“不想捐就不要捐,考绩打丙而已”“长官这么有爱心怎么不自掏腰包”“县长要捐自己捐干嘛要别人跟进”“哇靠,发公文要人捐薪?超烂”,更有网友指出,淹水期间民进党“立委”不是有钱去波兰考察,怎不叫他们捐钱,还有网友表示有钱捐日本,没钱救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