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几个月就试验1次高超音速武器 美军几年1次

美称中国几个月就试验1次高超音速武器 美军几年1次
2018年09月06日 11: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星空二号”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画面

  [环球网军事9月6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9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主管研究与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9月4日表示,五角大楼需要不超过200亿美元用于研制与中国所开发的相似样品的高超音速武器。

  格里芬在华盛顿的会议上表示:“我们已进行了这些研究。我们决定不把这些成果转化为武器,但别人决定由此来制造武器,我们应予以回应。”

  他说,美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略落后于中国,因为中国每过几个月就进行一次相关试验,而美国是美国几年。

  面对中俄在高超音速技术领域频频获得突破,美国军方有些坐不住了。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美国空军将一份高超音速武器合同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而这已经是2018年美空军与这家防务巨头签署的第二份高超音速武器研制大单了,这也反映出美军方不想将高超音速武器技术优势拱手相让的决心。

  《防务新闻》的报道强调,俄中两国正在对高超音速技术进行投资。前不久,中国宣称首次测试了一架名为“星空-2”的高超音速飞行器。俄罗斯也公开表达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兴趣,并于5月在俄罗斯的胜利日阅兵中展示了配备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

  五角大楼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7月表示,美国不能将高超音速领域的优势拱手让给对手。在此之前,他曾公开呼吁需要对高超音速技术进行更多投资。格里芬在4月17日的一次听证会上向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我们对手最显著的进步是,中国现在发展的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系统,用于在数千公里范围内进行常规武器的快速打击……对于今天的防御系统,我们不愿意看到这些导弹来临。”

  而美国各个军种和军事单位也已经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据美媒报道,美国空军还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合作开展两项高超音速技术研究项目,分别是战术助推滑翔计划(TBG)和高超音速吸气武器概念(HAWC),前者预计在2022年-2023年内造出原型弹,后者则是X-51A验证机的后继项目。美军其他军事部门也正在推进超音速发展计划。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空军、海军和陆军的领导人于6月28日签署一份协议备忘录,旨在合作开展高超音速助推滑翔技术研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