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报告:中国军队进行历史最大变革 只有一个目的

美军报告:中国军队进行历史最大变革 只有一个目的
2018年09月04日 10: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洲媒体3日报道提出一个问题:中美是否正在进入两个大国直接竞争的关键阶段?

  报道指出,根据最近发布的美国国防部新报告,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该报告由美国国防部提交给美国国会,题为“涉及中国的军事和安全事态发展”,为中国的军事重组提供了新的美国视角的见解。

  美国媒体的一些报道令人感到震动,各种报道纷纷指出美国的重大竞争对手——中国,正在进行把“打赢战争”设立为唯一目标的深入军事训练。

  该报道认为,首先,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了其历史上最重大的变革。这既是结构性的,也是具有可操作性的一场变革。其目标是“创建一个更具机动性,有灵活组合能力,可致命打击对手的地面部队,成为三军联合行动的核心,并能够满足‘能打并能打赢’的战略指示。”

  其次,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寻求“降低美国核心战斗力和技术优势的影响”。

  美国国防部报告认为,显然从中国的角度看来,美国军事力量是第一大竞争因素。

  报告认为,第三,中国认定海洋是与美国发生直接竞争的重要区域。

  美国这一报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扩大其水上的轰炸机作战区域,获得关键海上地区的作战经验,并可能在进行针对美国和盟军目标的具体训练。”

  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人员将从10,000人增加到30,000人。至关重要的是,配合陆战队作战的打击能力正在不断壮大,以涵盖该地区的美国和盟国的军事目标。

  该报告承认“解放军……已经被证实有能力攻击包括关岛在内的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相关空中飞行任务可能被用作向其他国家发出的中国战略信号”。报告强调美国和澳大利亚等盟国目前都在中国导弹射程之内,例如澳大利亚在具有核弹头的DF-26和CSS-3导弹的范围内。

  第四,报告认为中国的首选战略是避免严重的武装冲突,而会使用“机会性的时间点循序渐进,试图增加对相关各个地区的有效控制,并避免升级为国家之间的军事冲突。”

  第五,中国希望在“信息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这一概念大致类似于美国军方的“网络中心战”的概念:一支军队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通信系统,获得战场优势。

  报告认为,最后一点是中国将发挥军事层面网络攻击的作用,打击敌人关键战略目标。

美军中国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