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方称辽宁舰对台构成威胁 将收集其水文电子信号

台军方称辽宁舰对台构成威胁 将收集其水文电子信号
2018年08月29日 09: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28日报道,原美军太平洋司令丹尼斯·布莱尔日前称,台湾与日本都将解放军在接近“领土”的国际水域活动视为威胁,台湾应利用航母辽宁舰绕行机会进行模拟攻击,提升战备能力。

  台湾军事专家认为,搜集完整的电子信号有助于拟订应对计划,利用机会掌握相关信息,研究如何对付解放军机舰,搜集得越多,成功机率就越高。

  “布莱尔的意思,应该是建议台军把握机会搜集辽宁舰的电子信号。”台当局“智库助理研究员”揭仲表示,每一艘军舰在声纳的显示特征都不一样,因此搜集水面舰的声纹,是各方都在做、而且很重要的情报作为。

  揭仲声称,不论是美国、日本或台湾,搜集完整的电子信号有助于拟订因应计划,台军不需实际出动实兵模拟攻击,应该是利用机会掌握相关信息,研究如何对付解放军机舰,搜集的越多、成功机率就越高。

  台军“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前教官”、“新江舰”前舰长吕礼诗说,“中科院”发展的系统,不需要实兵就具有模拟能力,但应该注意、并按照相关模拟规定处置。

  台军事专家郑继文认为,台军应该都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至于布莱尔提及辽宁舰在战争状态下是脆弱的说法,他认为,对美军而言,辽宁舰的作战能力与美国航母打击群是有一些差距;但对台湾来说,确实已构成威胁。

  对于布莱尔“模拟攻击”辽宁舰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回应提问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你提到的这位美军前高官给台湾方面提这个建议,到底是想帮台湾方面还是想害台湾方面呢?如果你想了解他这个建议在军事方面的影响,国防部后天就有记者会,你不妨去问问我们军方对此怎么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