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网红称台军是废物“大陆不打因不屑” 台军要告她

台网红称台军是废物“大陆不打因不屑” 台军要告她
2018年08月29日 08: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骂“国军”是废物的女网红,台“国防部”要告她

  “你们废成这样,中国不打过来是不屑,而非不敢。”

  台湾知名网红陈沂一向作风辛辣,日前批评“中华民国大部分志愿役都是废物”。台“国防部”认为她已严重损毁“国军”尊严,正式提出诉讼。

  据台湾《自由时报》28日报道,网红陈沂日前在脸书直播称,会去当志愿役的人,都是找不到工作、没有专长的人或是文盲,“你们废成这样,中国不打过来是不屑,而非不敢。”此言一出,立即在岛内引发争议。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书称,不爱护军人、侮蔑军人、持此思想者在台不在少数,“如果军人都是废物,要废物保护的你们又是什么?”一些网友认为陈沂以偏概全,“南台湾淹水,救灾的是国军,你竟敢骂他们废物”。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27日,台“国防部”称,正当“国军”全力投入救灾之际,陈沂径自发文诋毁军人,趁机制造话题来分裂军民情感,其心可议,“已搜集相关证据,依法提出诉讼,以正视听,还给军人公道”。律师陈致宇认为,陈沂说的“废物”没有指明特定对象,妨害名誉罪成立不易,但因影响到军队声誉,“国防部”可试试看“刑法”的侮辱公署罪,若经法院判刑确定,可处6个月以下徒刑、拘役或罚金。陈沂则回应称,“诽谤罪的客体必须是自然人,还必须是可特定对象的自然人”,“国防部”连基本的法律常识都没有。

陈沂陈沂

  “中时电子报”28日披露称,陈沂父亲是牵涉荣星花园弊案的前台北市议员陈俊源,妈妈本来是律师后来从政,是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父母离异后,父亲又娶了影星陆小芬。之前陈沂曾炮轰知名艺人罗志祥“粉丝买专辑就抱抱”是“卖肉敛财”,遭对方经纪公司提告,赔偿30万元新台币登报道歉。日前,她又嘲讽主持人吴宗宪是法院认证的“烂咖”,其女儿“靠什么进演艺圈?靠比我丑”。

  台湾网红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过去的博主,以厚实底蕴、内容取胜,属于知识型网红;另一类是网络视频兴起后的网络主播,有明星化趋势,不少人靠辛辣言辞和大胆作风出位。他们不一定像陈沂这样有从政父母的“后台”。台湾日前发表的第一份“网红群像”报告发现,台湾网红的中位数月收入为3万元新台币,几乎等同于职场新人的起薪;超6成台湾网红未满25岁,但事业生涯中位数仅9个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