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两架B52H轰炸机再次飞入中国南海

美媒:美军两架B52H轰炸机再次飞入中国南海
2018年08月28日 14: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近期,美国空军不断派出军机前往西太平洋空域进行活动,据美国“aircraft spot”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空军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日前再次出动,从美国在西太平洋的重要军事基地关岛起飞,一直飞向了南海空域,期间美国空军派出了2架KC-135R空中加油机为其提供加油服务,据悉几天之前,美国空军一架B-52H轰炸机刚刚闯入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此次又再次进入南海,显示出美军蓄意破坏地区稳定的不负责任态度。

  据报道,美国空军目前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了B-52H和B-2两款轰炸机,其用意非常明确,就是要加强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威慑和远程打击能力,据悉美国空军近期主要出动的是B-52H轰炸机,该轰炸机是美军轰炸机部队“三驾马车”中的一员老将,于1962年进入现役,至今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据悉美军正在计划对其进行大规模的技术升级,让这款老旧轰炸机继续服役到2050年。

  针对美国轰炸机近期频繁进入中国周边空域的消息,日前中国外交部进行了明确回应,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希望任何国家在这一地区的行动能够有助于促进国家间的相互信任、尊重本地区国家合理正当的安全利益,避免采取不利于增进国家间互信、不利于维护本地区安全和稳定的事情。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147期)
轰炸机美军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