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预算将创新高:以中国威胁为借口购美武器

日本防卫预算将创新高:以中国威胁为借口购美武器
2018年08月23日 13: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8月22日发表题为《防卫省预算申请创历史新高》的报道称,据多名相关人士21日透露,防卫省针对本月末确定的2019财年预算申请,正在朝着申请史上最大规模的52986亿日元(约合480亿美元)预算的方向进行最终协调。这是防卫省预算申请额连续7年增长,比2018财年的初始预算增加了约1000亿日元。

  报道称,包括美军整编经费等在内的2018财年初始预算为51911亿日元。政府认为,为了应对朝鲜核导以及中国海洋活动,需要进一步增加预算额。

  资料图片:日本空自F-35J隐身战机进行飞行训练。

  报道称,关于陆基“宙斯盾”系统,包括最新式雷达等在内,防卫省申请列入超过2000亿日元预算。尽管美朝实现首脑会谈,半岛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政府认为“朝鲜威胁没有改变”,决定继续引进系统。

  报道称,为了防卫西南诸岛,应对中国军队,防卫省将申请预算,为航空自卫队购买F-35A战斗机,为海上自卫队购买护卫舰和潜艇。防卫省还将引入可在敌射程圈外发射、可转用于攻击敌方基地的“防区外导弹”。自卫队向政府建议的将海自“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改造为航母的方案被暂时搁置。

  尽管防卫预算申请创史上新高,但将高额装备费分数年支付的情况约占整体的40%。因此有观点指出,“虽然总额增加,但防卫预算算不上很充足”。

武器申请额预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