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驻金门台军仍在用二战武器 美军70年前就退役

美媒:驻金门台军仍在用二战武器 美军70年前就退役
2018年08月21日 15: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金门台军的M1式240毫米榴弹炮。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7月24日刊登罗伯特·贝克胡森的文章《台湾的“超级榴弹炮”》称,M1式240毫米榴弹炮,即“黑龙”,是美国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重型野战炮。这些大炮把轴心国在欧洲的混凝土防御工事粉碎成瓦砾。

  克里斯·毕晓普在其详尽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武器百科全书》中写道:“只要战斗是机动性的,就没有人会想要使用此类武器,因为它需要太长的时间来准备射击、或在战斗结束时撤出,但当它们被使用时,其重达163.3千克(360磅)的高爆炸弹就成了毁灭性武器。”

  美国陆军在20世纪50年代使其退役。这本来可能是故事的结束,如果台军没有将其深深地埋在距离中国大陆仅一步之遥的金门和马祖等岛屿上的堡垒中。如果从金门开炮,“黑龙”14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的射程理论上能打到厦门——中国东南沿海的一座有500万人口的城市。

  文章称,坦率地讲,这种武器至今仍在使用是令人惊讶的。台军用铁轨将“黑龙”从金门的地下巢穴中推上来,然后射击,发出巨大的响声。

  文章称,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及其附近岛屿曾长期处于冲突前线。这种冲突的特点是频繁的炮战和突击队袭击。如今,这些岛屿却成了旅游景点,台湾的军事存在几十年来急剧下降。

  文章称,解放军的战力如今大大加强,能够在比传统火炮更远的距离上作战,因而20世纪40年代的这种超级榴弹炮或多或少失去意义。但尽管如此,它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武器台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