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印度官员竟怂恿不丹向中国洞朗地区增派军队

港媒:印度官员竟怂恿不丹向中国洞朗地区增派军队
2018年08月20日 12: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不丹地理位置

  [环球网军事报道] 印度前陆军上校、防务和安全问题分析家阿贾·舒克拉18日在香港《南华早报》撰文披露说,上周,印度议会下设的一个委员会提议政府,鼓励不丹向此前印中发生对峙的洞朗地区增派军队。他将这称为是“扰乱平静”的举动,并总结“洞朗对峙”结束一年之后的形势说,不丹对印度的担忧比对中国的更多。

  舒克拉说,去年“洞朗对峙”之后,不丹精英认为应当跟中国明确划定边界,这种认识在该国民众中也在加强。一名不丹高层政治人士在廷布告诉他:“自1984年以来,我们已经和中国进行了25轮边界谈判,可是一直没有达成成果,因为我们不得不考虑印度的安全关切。但说到底,不丹应当审慎地跟中方达成最有利于自己的边界协议才对。”

  而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也被舒克拉认为凸显出不丹对印度的复杂情绪。文章说,今年7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访问不丹,在回应印度对此的诟病时,《不丹人报》编辑丹增蓝桑在推特发文说:“我建议印度媒体、评论人士、智库甚至决策者不要如此多疑和犯妄想症。这只能让人感到愤怒,甚至窒息。你们说不丹是最亲密的朋友,那请至少相信我们,给我们一些空间。”

  “讽刺的是,就连印度的援助也只是增加了不丹人的不满”,舒克拉举例说,印度在不丹修建的道路上安装印度国旗颜色的反光镜,上个月不得不最终移除。印度还想把在不丹修建的水电站交给本国电力公司实现企业化运营,同样遭到不丹方面的反对。

  文章告诫说,新德里必须意识到,不丹几乎没有人认为印度对该国的军事承诺,赋予其对廷布安全和经济的决策权。这里有对中国潜在的担忧,但正逐步让位于对印度笨拙的霸权更明显的不满。▲ (甄翔)

中国不丹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