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突袭查封国民党13处党产 国民党痛斥法西斯政府

台当局突袭查封国民党13处党产 国民党痛斥法西斯政府
2018年08月19日 10: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17日上午会同“行政执行署”等部门,无预警地兵分七路查封国民党13处党产。国民党措手不及,于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如法西斯“政权”,是“霸凌政府”。

  去年7月,“不当党产委员会”认定国民党违法获取党产,并开出8.6亿元新台币罚单。国民党拒不支付,案件移交“行政执行署”。随后,包括国民党高雄市党部、新北市党部等在内的多处党产遭查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当天参与行动的有四五十名相关人员和警力,遭查封的单位包括国民党台北市第三区(松山)党部、台北市杭州南路“政策基金会”(智库)和台北市万华区、台北市文山区、新北市新店区等党工宿舍,相关不动产建筑物被贴上封条。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李福轩的话说,此前“行政执行署”若要贴封条或执行什么动作,都会事先告知,这次“完全是突袭的行动”,令在场人员相当错愕。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1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怒轰执行程序已违法,并质疑“不当党产委员会”和“法务部”在选前大动作查封国民党松山区党部,目的昭然若揭,是充分利用“行政权”霸凌最大在野党。邱大展甚至爆料,民进党“立委”李俊毅、蔡易余,“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不断向“法务部”施压,怀疑“法务部”根本已经沦为民进党“立委”的下属机关。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17日痛斥民进党,愈讲情绪愈激动,甚至怒呛未来如果当上台北市长,一定会将“不当党产委员会”断水断电、直接查封。台湾《联合报》称,国民党方面说,区党部和智库被贴封条,暂时还不会影响人员办公和运作,但查封后,随时可能被拍卖,换句话说,“国民党随时有可能被扫地出门”。(郭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