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树伟任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 能飞3款三代战机

刘树伟任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 能飞3款三代战机
2018年08月16日 18: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刘树伟任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曾在沙尘暴中沉着返航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空军特级飞行员刘树伟少将最新职务现已明确。

  据中国空军网8月16日消息,应俄罗斯国防部邀请,中国空军7架歼-10表演机和2架伊尔-76运输机今天从新疆某机场离境飞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技术论坛飞行表演任务。

  这是继2013年8月赴俄罗斯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之后,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第二次远赴俄罗斯进行飞行表演,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空军的形象风采。

  消息提到,中国空军赴俄罗斯执行飞行表演任务指挥员、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刘树伟少将表示:八一飞行表演队作为“中国蓝天仪仗队“,是强国兴军的窗口、改革开放的窗口、军事交流的窗口。

  上述军方权威媒体报道证实,刘树伟少将已经出任中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职务,跻身副军级军官之列。公开报道显示,刘树伟是空军特级飞行员,曾荣获空军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曾任原广州军区航空兵某师师长,2017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人民网军事频道2011年1月曾刊发系列报道《“多能”师长——广空航空兵某师师长刘树伟小故事》。文章介绍称,刘树伟是一名复合型的飞行员和指挥员,一般来说,飞行员完成改装后都是固定飞一种机型,刘树伟却能熟练驾驶现役3型三代战机和1型二代战机,能熟练使用英语指挥作战训练,随时能驾驶所属部队三型战机带队升空遂行作战任务。

  1996年,刘树伟作为某师首批飞行员参加改装某第三代新型战机。经过两年多时间严格的改装训练,他熟练掌握了驾驭某新型战机的技战术。

  1999年8月,部队赴西北新执行战法研练任务,时任某团飞行二大队大队长的刘树伟和3名飞行员执行完任务返航途中,突遇沙尘暴袭击,整个机场黄沙弥漫,在空中看不清跑道,地面看不到飞机,指挥员无法实施指挥引导的情况下,他们沉着冷静,密切协同,凭着低气象仪表飞行的过硬技术小航线反向安全着陆,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走马上任师长岗位后,刘树伟刻苦学习钻研,深入进行探索实践。刘树伟在所属某国产新机团参训,驾驶着国产新型战机一会儿低空突防,一会儿进行空战格斗,一会儿用雷达锁定对手,先后完成了仪表特技、对抗空战和对地精确打击等课目的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