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再拨款4.8亿美元 开发空射高超音速武器追赶中俄

美军再拨款4.8亿美元 开发空射高超音速武器追赶中俄
2018年08月14日 15: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4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已经授予了洛马公司一项价值4.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设计第二个高超音速武器原型产品,此前有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在这一领域的进展已经落后中国和俄罗斯。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周一公布的消息显示,美国空军已经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和火力控制分布签订了一项不超过4.8亿美元的合同,开始设计第二个高超音速武器原型产品,该合同将为空射快速反应武器项目(ARRW)提供关键的设计,测试和生产准备支持,这是一种空射的火箭助推-滑翔高超声速导弹。

  本周一(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按照计划美国军方将加速其高超音速导弹防御计划,并在90天内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相关报告。

  今年4月,美国空军已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颁发了价值9.2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出第一个高超音速武器原型产品。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警告说,在高超音速武器的开发领域,美国的进展不如中国和俄罗斯。

  文章称,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莫斯科已成功测试了自己的“匕首”(Kinzhal)空射高超音速导弹,而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警告说,美国缺乏对高超音速武器攻击的有效防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