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中国055大驱:美军短期内无需考虑该舰的威胁

美媒评中国055大驱:美军短期内无需考虑该舰的威胁
2018年08月14日 11: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055型驱逐舰能够击败美国海军?美国是否有对抗这款军舰的具体答案?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13日报道称,美国在短期内不需要考虑这款军舰带来的威胁,但必须尽快确定其造船政策,以便获得新一代的大型军舰。

  文章称,中国的大连造船厂在7月3日下水了2艘055型驱逐舰,有报道称这款军舰的建造数量或增加到24艘。055型驱逐舰有比美军最新版本的伯克级驱逐舰更大的排水量和更多的垂直发射单元,尽管后者的先进设备集成度和其他作战能力仍然要领先前者。随着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老化,美国海军是否需要认真考虑自己的下一代大型巡洋舰?

  首艘055型驱逐舰下水

  除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外,055型驱逐舰是全球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拥有约为13000吨的满载排水量和112单元的垂发系统,而美军在开发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替代品方面进展十分缓慢。现有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项目在开工3艘后已经结束,无法扮演类似055型驱逐舰的角色,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海军取消了造价昂贵的CG(X)计划。为了应对这一问题,美国选择继续升级现有的伯克级驱逐舰,然而除了伯克Ⅲ型驱逐舰外,美国海军在其长期计划中没有具体的大型作战舰艇项目。

  美军早期版本的伯克级已经服役超过20年的时间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很快就要达到其使用寿命的极限,而早期的伯克级驱逐舰也面临这一问题。有观点认为可以在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的船体上打造巨型弹道导弹防御舰,也有人认为应该在朱姆沃尔特级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但美国海军尚未对具体的发展方向下定决心。

  文章表示,尽管如此,美国没有必要针对中国的055型驱逐舰采取专门措施。尽管055型驱逐舰吨位更大、携带了更多的垂发单元,但现有的美军巡洋舰和驱逐舰的作用都与这款军舰相近,而即使在无畏舰时代单艘军舰的对抗也很少在战争中出现。美国海军将使用空中、水面和水下的作战系统来对抗055型驱逐舰,核潜艇和空射反舰导弹将成为最佳解决方案。所以说055驱逐舰对于美国海军最大的问题不是美国海军是否有一款军舰能与其对抗,而是美国海军是否能解决055型驱逐舰带来的麻烦。055型驱逐舰让中国海军获得了如何在大型军舰上集中应用新型技术的初步答案,就像美国试图用朱姆沃尔特级解决的问题一样,但不幸的是中国的尝试方案更可能获得长期成功。

  B1B携带的空射反舰导弹被认为是对抗055的最佳方案之一

  美媒表示,美国海军需要尽快确定战略以填补下一代大型军舰的空白,中国发展055型驱逐舰是因为大型船体在应用新技术上拥有独特的优势,美国海军也可以利用这些新技术的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