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首曝我军新轻坦主炮威力:穿甲弹打穿十层钢板

央视首曝我军新轻坦主炮威力:穿甲弹打穿十层钢板
2018年08月13日 16: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央视在“加油新未来”节目中向观众展示了国产穿甲弹的巨大威力,在视频中,超高速摄影机记录下了我国穿甲弹瞬间打穿十层钢板的珍贵画面。

  在炮弹穿透钢板的瞬间,能够清楚看到高温令钢水烧化四处飞溅,展示了惊人的威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默默无私奉献的兵工人。

  在中国兵器工业西北工业集团试验场,节目展示了如何使用坦克105毫米穿甲弹打透十层钢板的精彩试验,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表示,我们国家的穿甲弹,从引进一直到现在,穿甲威力几乎提高了一倍,包括从材料、设计结构理念的创新,包括发射药部分,和国外相比也是走在世界前沿。

  据此前报道,王泽山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火炸药专家,被誉为中国的“火药王”,年过八旬的王泽山用了60多年时间,将中国的火炸药技术从落后一步步提高了全球领先水平,其主持研发的远射程和模块装药技术,直接将中国火炮的射程提高了20%以上,弹道性能领先其他国家的同类火炮,为提升中国武器装备的性能做出了突出贡献。(编辑:NK)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