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海军战舰时隔一天相继现身日本附近海域(图)

中俄海军战舰时隔一天相继现身日本附近海域(图)
2018年08月10日 12: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8月9日,俄罗斯海军两艘舰艇现身日本附近海域。

  据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显示,9日凌晨5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余市地方队第1导弹艇队所属导弹艇“熊鹰”号在宗古海峡西北偏西100公里海域发现2艘正在向东航行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经“熊鹰”号导弹艇抵近观察后确认,2艘俄罗斯海军舰艇均为毒蜘蛛III级轻型导弹护卫舰,舷号分别为916、991,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拍下了2艘俄罗斯海军导弹护卫舰航行时的画面。其后,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2艘导弹护卫舰穿越宗古海峡,继续向东航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俄罗斯海军2艘导弹护卫舰现身日本附近海域的前一天,同样是凌晨5时许,由3艘中国海军战舰组成的舰艇编队也出现在另外一处靠近日本附近的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更是出动了2艘扫雷艇和1架P-3C反潜巡逻机的加强版“围观队”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跟踪监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