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武器美军如何应对 将打造太空反导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武器美军如何应对 将打造太空反导
2018年08月10日 10: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商业内幕网站英国版8月8日发表题为《美国核部队指挥官表示,美国防御俄罗斯和中国新导弹的唯一途径是在太空》的报道称,据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渲染说,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导弹威胁”以及来自朝鲜和伊朗等国家的“新兴和潜在威胁”面前,保卫美国本土的关键在太空。

  约翰·海滕将军7日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举行的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说:“导弹防御界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你能够看到并描述这种威胁。我们必须能够看到这种威胁。”

  报道称,虽然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有战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例如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宙斯盾”和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及“爱国者”导弹等,但美国大陆由陆基中段防御系统保卫。与美国其他的一些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相比,在实战中从未启用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在测试中的成功率要低得多。

  美国侦察卫星示意图。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海滕7日说,拦截导弹实际上是“球手的接球手套”。要通过“主动抑制发射”战术来实现助推段拦截或成功摧毁导弹,美国需要一个有效的传感器层来及早发现威胁——但不能在地球上制造。他说:“世界上没有足够多的岛屿来部署雷达,以发现所有的威胁并确定威胁的特征。我们必须进入太空。”

  报道称,就在海滕发出这一呼吁的几天前,中国成功测试了一架高超音速飞行器,中国军事专家称,这种潜在的高超音速打击平台既可以携带常规弹头,也可以搭载核弹头,还可以避开任何现有的反导或防空系统。

  据报道,俄罗斯计划让装备着“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机参加即将举行的一场展示活动,预计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年内把“先锋”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部署在该国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上。

  “星空”-2火箭(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报道称,高超音速导弹能够以超过音速5倍的速度飞行。海滕多次警告说,美国目前不具备击败这种武器的能力。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中将3月份说:“如果你看不到它,你就无法向它射击。我们的目标是将传感器架构转移到太空,并利用太空优势,与地面力量协调。”

  另据“乌克兰连线”网站8月8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在亨茨维尔举行的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表示,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3月展示了该国强大的高超音速武器,但美国拥有无可置疑的能力来遏制这种高超音速武器。

  海滕说:“他(普京)仍发现不了我们的潜艇,仍无法摧毁我们在全国的400座导弹发射井,他对此仍束手无策,所以我们的威慑力依然无可置疑、无可匹敌,能够控制和应对任何威胁。”他还补充说:“在每个领域,我们都是这个星球上最强的军事力量。”

  据他所称:“不能说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的朋友,因为它们在发展能摧毁美国的武器。”海滕还说:“……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加快步伐,而且我们正在这样做。”

  资料图:米格-31战斗机发射“匕首”的瞬间。

导弹司令部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