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天员刘旺晋升少将 曾完成神舟天宫对接(图)

中国航天员刘旺晋升少将 曾完成神舟天宫对接(图)
2018年07月27日 17:54 央广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广军事官方微博7月27日消息,我们的太空刚刚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旺于今日(7月27日)被授予少将军衔。

  航天员刘旺,1969年3月出生,1988年8月入伍,1988年6月入党,于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并且是中国首批航天员中最年轻的航天员。

  本文图 @央广军事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许,航天员刘旺与景海鹏和刘洋一同搭乘神舟九号进入太空,并首次操控飞船精准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手控交会对接,打出一记漂亮的“太空十环”!

  至此,我国已执行过飞行任务的首批航天员已全部被授予少将军衔。希望航天员刘旺能在未来创造出更多飞天奇迹!祝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