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要搞以武拒统?赖清德称明年将增加军费183亿

台当局要搞以武拒统?赖清德称明年将增加军费183亿
2018年07月27日 09: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决定大幅增加防务预算(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据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7月27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26日接受该报专访时宣称,面对大陆“积极进行军事扩张,并且不断打压台湾国际空间”,他已核定明年度防务预算3460亿元(新台币,下同),较今年度预算3277亿元增加183亿元,增幅为5.6%,占台湾地区整体GDP的2.16%。他声称,明年度的防务预算之所以要大幅增加,是基于“维护台湾安全的必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支持明年防务预算大幅增加。

  台当局“行政院”目前正筹编明年度的“总预算案”,赖清德称,他日前主持预算会议,已商定明年度的“总预算案”,岁出(即财政支出总和)规模约2万亿元新台币左右。

  报道称,台“主计总处”原本初步匡列给防务部门的预算仅较今年度预算成长2.17%,防务部门积极争取更多预算,最后获赖清德与蔡英文的“力挺”。

  近5年来,台湾地区防务预算占GDP的比例均未达2%。美国也在一旁煽风点火,称台湾当局的防务预算的编列额度不足以因应“两岸军力失衡”。赖清德此番决定明年度防务预算相较今年增加5.6%,占整体GDP的2.16%,其中防务部门的军事投资、人事费用与作业维持费用三项经费都有增加,他声称,这是基于“维护台湾安全”的必要,对于防务预算,应该要给予支持。

  有分析人士表示,台湾当局增加防务预算至少会给台湾带来以下弊端:首先,将会排挤台湾经济、民生等其他支出;其次,将会给予美国乘售台武器之机把台湾当“肥羊”来宰的更多机会;第三,此举也会提供给岛内政商人士互相勾结贪污“吃冤枉”的更多空间;第四则是将会增加台湾军火事故发生的几率。

  对于民进党当局将要持续增加防务预算,估计到2025年台湾的年度预算至少增加20%的举动,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曾多次明确表示,“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台湾当局一方面拒不接受“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另一方面却肆意发展军备,只会加剧台海的紧张局势。搞军事对抗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发言人强调,台湾方面如果是挟洋自重,采取这种“以武拒统”的方式,去和大陆对抗。在两岸综合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情况下,实际上是对台湾方面非常不利的。

赖清德防务预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