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已经完成首批购俄S400防空导弹的验收

俄媒:中国已经完成首批购俄S400防空导弹的验收
2018年07月26日 12:1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26日报道,俄罗斯一名军事外交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称,中国已经完成了对俄罗斯交付的第一个团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验收。该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对俄罗斯今年5月份通过海运运送的第一个团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验收工作已经完成,上周已经签署了验收单,自验收单签署之日起,所交付的S-400系统就完全属于中国了。

  目前,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目前还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2014年11月,有媒体报道中国和俄罗斯签署了S-400防空系统的采购合同,2015年11月,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证实两国已经签署了合同,中国成为了俄制S-400系统的第一个外国客户。

  2017年年底,俄罗斯开始向中国交付的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由3艘船经海运运往中国,但是在通过英吉利海峡时遭遇了暴风雨,其中1艘船上的部分装备受损,因此又返回俄罗斯乌斯季-卢加港口进行检查,其余2艘船继续前行。在检查完装备受损情况,并进行修复后,第3艘船于今年5月份也已经抵达中国。

  S-400全高度雷达

  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交付给中国的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包括指挥车、雷达站、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以及电力设备、备件、工具、配件等等。

  S-400“凯旋”是俄罗斯最新的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来摧毁作战飞机、包括中程导弹在内的巡航和弹道导弹,也可以用来对付地面目标。不久前,最新的导弹40N6E也已在卡普斯京亚尔训练场进行了测试,据悉,在装备这款新型导弹后,S-400的射程将达到400公里,射高将超过180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