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舾装工程接近尾声 舰体只剩极少数脚手架

我国产航母舾装工程接近尾声 舰体只剩极少数脚手架
2018年07月24日 09: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国产首艘航母5月13日至18日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后返回大连造船厂后,一直在进行最后的工程和试验工作。日前有新照显示,国产航母仍然在按部就班的在码头边继续舾装和调试工作,舰岛飞行甲板面上一片忙碌。舰体上的脚手架已经只剩下极少数,表明“外表”的工程已经进入了尾声。

 等这一阶段工程结束后,将会迎来第2次出海试验。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出海试验各大系统的工作稳定性与系统之间的协调性,再返航回到船厂修正发现的问题,直到满足验收要求。相信,有了辽宁舰的丰富经验,国产航母这个阶段只会时间更短。

  这是插了很多通风管道的国产航母舰岛,外表非常简洁,除了大型雷达外,只有数量很少的通信与电子战相关天线外露。

  这是国产航母一侧舷边,密密麻麻的装了很多救生装备、多功能火箭发射装置,为了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还装了很多护栏,多根垂吊下来的线缆大概是用于释放静电或减弱磁性特征。

  国产航母的舰岛,比辽宁舰多出一层控制舱室,可能将航海操控和飞行控制两大部门独立开来,这样就不会显得拥挤,而且还互不干扰。目前有多根通风管道正在往舰岛上层建筑内送风,可能里面还在进行密集的安装和调试。

  常规航母必须要有一个烟囱,国产航母舰岛尽管已经优化,但这个烟囱依旧很占地方的。未来,核动力航母如果开建,一定能看到一个更加美观、紧凑小巧的而且没有了烟囱的多功能舰岛。(作者署名:新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