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外长”苦求美国支持 称大陆可一夜之间武统台湾

台“外长”苦求美国支持 称大陆可一夜之间武统台湾
2018年07月24日 07: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官员苦求美国支持 称大陆可一夜之间“武统”台湾

图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来源:中时电子报)图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7月23日电 台当局又向美媒“告洋状”了。据台媒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近日接受美媒专访时声称,若台当局缺乏美国的军事支持,台湾将难以抵挡中国大陆的“武力攻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钊燮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声称,台当局“感受到近年与美国关系越来越巩固”,并称美国持续在外事及军事上“支持台湾”。他鼓吹道,“(若)台湾无法获得美国支持,大陆会视此为台湾弱点,就会进一步思考下一步剧本,即他们有能力‘攻占’台湾。”他还强调,台当局试着与美国在安全上合作,以“避免大陆可一夜之间攻取台湾。”

  对于所谓台湾可能成为中国大陆与美国之间的“筹码”,吴钊燮声称,在特朗普政府下,台当局很高兴“台美关系”发展紧密,并称白宫告诉台当局他们相信“台湾是无法被交易的”。

  此外,主持人问到,蔡英文是否会带领台湾走向“独立”?吴钊燮回应称,蔡英文“致力于与对岸维持现状”。对外关系方面,他则声称台当局“并没有准备零‘友邦’”。

  此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依据台军最新修订的“台海防卫作战计划”,一旦两岸“兵戎相见”,台澎金马防卫作战要全靠台军,“美军不提供一兵一卒”。另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今日(23日)在台东对此回应称,“不同情境下的冲突,相关各方如何反应,不会就是必然的情况,维持区域和平稳定,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她还声称,她会“尽最大力量防卫台湾,有效吓阻对方任何军事的企图心与行动。”

  对于“美方不会为台而战”议题,台防务部门23日则回应称,坚信“自助而后人助”,叫嚣“防务安全必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并称台军“坚定自我防卫决心及力量,戮力建军备战”,扬言“使‘敌’忌惮高昂的战争成本,不敢轻启战端,产生吓阻效果,有效发挥总体战力,迫使‘敌’任务失败。”

  美国近日在所谓“台美军事交流”上小动作不断,频打“台湾牌”。继美国参议院通过新版“国防授权法案”、建议“美军适当参加台湾军演”之后,台媒23日还报道称,台军方高层透露,美国国民警卫队拟9月份正式邀请台军成为美国国民警卫队年会会员。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吴谦6月28日严正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清晰明确的。需要强调的是,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我们要求美方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