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两岸若开战美将不会出兵 蔡英文强调自我防御

台军:两岸若开战美将不会出兵 蔡英文强调自我防御
2018年07月23日 15: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7月23日报道,根据台军最新修订的“台海防卫作战计划”,如果两岸开战,美国并不会派兵协助,仅要求美方提供情报,以帮助掌握解放军动态。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3日表示,台湾的防务和自我防御能力,确实是我们的责任,要尽最大力量防卫台湾。

  报道称,根据台军最新修订“台海防卫作战计划”,如果两岸开战,美国方面并不会派一兵一卒协助作战;而台湾方面,仅要求美军提供情报,以帮助掌握解放军的相关动态。

  对此,蔡英文坦言,台湾的防务和自我防御能力,确实是我们的责任;她强调,“必须尽最大力量防卫台湾,有效吓阻任何军事的企图与行动。”

  蔡英文称,至于在各方特定的冲突之下,会有何种反应,现在谈都还言之过早。

  此前曾有媒体评论称,大陆是否对台“武统”,取决很多因素,最主要是“台独”、外力有否触碰“武统”的红线,而这并非大陆单方面能够决定,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但从不排除“武统”。

  大陆《反分裂国家法》提出三种情况下得以“非和平手段”处理台湾问题,包括“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和平统一的条件完全丧失。

  4月份,著名的绿营民意调查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两岸关系与防务自信”民调报告,64.5%民众认为,大陆不可能真的武装统一台湾;若大陆武统台湾,47.4%认为美国可能会出兵干涉,不过有65.4%民众对台军战力没有信心。

  对于“武统台湾”这一说法,大陆的立场是一贯的,非常明确的。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曾表示,大陆有最大诚意,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而对于“美台军事联系”,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也曾警告美国说,当美派军舰前往台湾,反分裂国家法就将启动。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统台湾之时候。李克新强调“这绝对不是开玩笑”。还称中国人的事情最终靠中国人自己解决,不靠任一个国家调停、解决两岸问题,所以这里没美国人的事。

台军蔡英文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