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美军洲际导弹所携核弹头威力不及中国东风31一半

俄称美军洲际导弹所携核弹头威力不及中国东风31一半
2018年07月23日 15: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7月21日发表了题为《美国专家承认俄罗斯核武器的整体优势》的报道。

  因健康问题退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亚历克斯·霍林斯在SofRep网站上发表文章,对美国、中国、俄罗斯的核武器威力进行对比。他指出,美国和中国在这方面都不如俄罗斯。

  报道称,这篇文章对比的出发点是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核弹,其当量分别为1.5万吨和2.1万吨TNT(黄色炸药)。美国“三叉戟”2潜射弹道导弹的威力是其4倍——10万吨TNT,但比不上朝鲜最好的核弹。霍林斯估计,平壤拥有25万吨级核弹。

  华盛顿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能携带47.5万吨级TNT核弹头,不如中国的“东风”-31(100万吨级TNT)。但最后的发言权仍在美国这里——B-53热核航弹(已于1997年退役,本网注)的威力是中国导弹的9倍。

  报道称,美国的神通差不多也就如此,更有力的手段掌握在俄罗斯手中。文章写道:“900万吨TNT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但与俄罗斯的RS-28‘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相比,B-53弹头看起来就像一块小土豆。”美国人估计,“萨尔马特”的当量为5000万吨TNT。

  报道称,美国专家和军方经常自诩在军备方面举世无双,政治家也宣称美国武器无可匹敌。但这种比较是相对的。比如,美国在高超音速运载工具上可能不如俄罗斯和中国,但在超音速运载工具上胜过这两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