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今日访问台湾 将会晤蔡英文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今日访问台湾 将会晤蔡英文
2018年07月23日 12: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涉外部门23日表示,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应邀于23日至24日访台。

  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报道称,卡特此次在台停留期间将出席“凯达格兰论坛:2018亚太安全对话”,担任专题演讲嘉宾。但演讲全程不对外开放。

  台涉外部门对此表示,卡特将与蔡英文会面,就台美关系、亚太局势等议题交换意见。

  据报道,这位美国前防长卡特十分“亲台”,此前也多次访台,曾在2015年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时发表主题演讲,以台湾为例盛赞东亚地区繁荣。

  今年3月,所谓的“与台湾交往法”生效后, 台美各阶层官员互访被悉数打破。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曾在受访时表示,一中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一些美国人想打“台湾牌”,是对台湾同胞的愚弄,最终都会是徒劳的。

  刘结一表示,中美之间涉及台湾问题,有明确的三个联合公报,美国对中方做出过明确的承诺,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国必须要履行承诺。而一些美国人想打“台湾牌”,伤害的是全体中国人民,也包括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们也相信,只要我们两岸携起手来,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那么任何外部势力企图打“台湾牌”,伤害全体中国人民利益的事情,就都是徒劳。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郑重回应:“美方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坚决反对。我们同时也奉劝台湾方面不要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