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中国或研大型智能无人潜艇 美国也有类似项目

港媒:中国或研大型智能无人潜艇 美国也有类似项目
2018年07月23日 11: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中国希望研制新式大型智能无人潜艇,以帮助其海军舰队在南海和西太平洋等关键航道上占据优势。文章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代初期部署人工智能无人潜艇,该潜艇能够用于探测水域、放置弹药,甚至能够进行自杀式袭击,击沉敌方核潜艇。文章援引中方技术专家的话称,该项目是在对美国开发类似装备的回应。

  报道称,该潜艇被称为超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XLUUV),相比目前的水下航行器要大得多,能够像常规潜艇一样停靠在码头上,还能携带重要的武器和其他设备,包括导弹和鱼雷。人工智能技术将帮助其在海底作业,除了进行自然勘探外,还能探测和监视敌对船只,该潜艇采取柴电发动机,能够在海上连续数月执行任务,并且在任务期间不需要进行人工干涉,完成任务后可自行返航。

  报道称,人工智能无人潜艇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成本较低,而且不需要考虑有人环境,这样一来就能无所畏惧投入使用,并且由于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潜艇能够不断进行学习进步。文章称,人工智能无人潜艇将加入中国的水下无人潜航器行列,例如“潜龙三号”深潜器。研究人员声称,人工智能潜航器不会取代载人水下航行器,只是能够提供更灵活的选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