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果农义卖1500斤火龙果 要把所得全捐给日本灾民

台湾果农义卖1500斤火龙果 要把所得全捐给日本灾民
2018年07月22日 14: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位台湾果农大举义卖1500斤火龙果 还要把所得全部捐给日本灾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台湾果农的日子可不好过。继香蕉、凤梨滞销后,岛内火龙果也大幅跌价。不过日前,台湾宜兰一位果农做出一个决定:义卖1500斤火龙果。

  但不是为了通过促销挽救果农生意。

  他说,要将贩卖所得转捐给近来受水灾影响的日本灾民……

  这是什么逻辑?

  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称,日本7月初发生30多年来最严重水灾,超过200人丧生。对此,宜兰果农林庭财决定义卖1500斤亲手栽种的有机火龙果,将贩卖所得将请“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转捐给日本灾民。

  报道称,林庭财在刚刚举行完的台湾“兰阳红龙果品质评鉴比赛”上得到季军,可见其火龙果品质优良。对于自己义卖的决定,林庭财称是看到日本发生严重水灾,心里感到不舍,所以赶紧联络“农粮署”和宜兰县府,决定义卖所得捐给日本赈灾。

林庭财林庭财

  对于林庭财的决定,台当局“农粮署”署长胡忠一开心点赞:“感谢农民心意”,为此,胡忠一还想一举两得:趁此机会“‘外交’转外销”,突破红肉火龙果迟迟无法外销日本的困境。

  为表支持,“农粮署”21日上午在台北希望广场举办义卖会,“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副代表横田光弘还出席代表日本政府“感谢台湾”。

  胡忠一借机表示,宜兰常受台风侵袭,农民对日本水灾感同身受,所以才会雪中送炭。

  对于台湾红肉火龙果,胡忠一也不忘一顿吹嘘: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栽种的火龙果大部分都是白肉,而红肉是台湾特有,日本对红肉较陌生,所以不同意进口,但其实白肉、红肉的栽培技术跟经营管理都一样。如今,台湾已经向日本申请外销红肉火龙果近5年,但都还没成功,所以,希望趁此机会请“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带讯息给日本政府,早日同意让红肉火龙果外销日本。

  这一消息传到日本,日本《读卖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此次义卖共筹得10万新台币(合35万日元),全部予以日本赈灾。报道称,此次义卖共筹得10万新台币(合35万日元),全部予以日本赈灾。

  留言区,有日本网友对林庭财的做法表示“感谢”

网友i10*****:真的非常感谢台湾!网友i10*****:真的非常感谢台湾!

  不过这位日本网友淘气了:

网友non:作为谢礼,我们把秋田犬、麻生、安倍给送给你们呦。网友non:作为谢礼,我们把秋田犬、麻生、安倍给送给你们呦。

  而在日本网友的反应中,韩国“被躺枪”了:

网友6*****:太感谢台湾了!说句实话,韩国给我们1亿我们没有任何感觉。网友6*****:太感谢台湾了!说句实话,韩国给我们1亿我们没有任何感觉。

  不过,林庭财的做法,在台湾网友眼里可就没那么“高尚”了。

  有岛内网友酸道“妥妥的日奴”,还有网友讽刺“(蔡英文当局)舔日本爸爸有什么用,自己的问题不解决,果农的日子还是不好过”↓

  还有网友痛批蔡英文当局“痴人说梦, 用祈求的方式会有用?!老是对日本卑躬屈膝, 应该是要启动贸易谈判才是正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