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印缓和军事紧张关系 印度拟停止向边境增兵

日媒:中印缓和军事紧张关系 印度拟停止向边境增兵
2018年07月20日 1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和印度正加速缓和军事紧张关系。两军司令员进行互访,印度打算停止在边境附近地区增加驻军。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9日报道,4月中印领导人在中国湖北武汉举行非正式会谈,就缓和边境附近军事紧张达成一致。

  报道称,7月上旬,中印边境接壤地区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等10人访问印度,就国防部间设立热线等进行了磋商。印度将于8月派遣军方干部访问中国。7月13日,中国-印度第二轮海上合作对话在北京举行,就海洋战略交换意见。

  另据印度网络媒体“印刷”网站12日报道,印度军队停止招募针对中国设置的山地打击军新兵。停止招募新兵理由说是“财政原因”,但不少人认为,这是印度因中印领导人会谈举行而采取的措施。

  报道指出,中国与印度保持良好关系,给日美倡导的所谓美日印澳“四国战略”打入“楔子”,在这个意义上也很重要。

  印媒还称,明年大选在即,印度也不希望边境留有摩擦。(编译/马晓云)

中国印度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