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罕见公开6款新武器测试 向特朗普展示实力

俄国防部罕见公开6款新武器测试 向特朗普展示实力
2018年07月20日 09: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港媒7月20日报道,正当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指在美俄峰会上,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显得软弱之际,俄罗斯国防部周四(19日)罕有高调连环发布6条影片,详细介绍军方正研发的新一代武器及测试过程,分别是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导弹及滑翔弹头、采用核动力的巡航导弹及鱼雷、激光武器,向美国展示军事实力。普京早于今年3月发表国情咨文时,首度对外公开这些新武器。

  匕首高超音速空对地导弹

  俄方宣称匕首可以10倍音速飞行,可突破所有导弹防御系统;其射程高达2000公里,可搭载常规弹头或核弹头。导弹早于去年12月装备南方军区的部队,至今随同其发射平台米格-31战机出击350次,两者自今年4月起在里海定期空中巡逻,而图-22m3长程轰炸机最近亦曾在演习中,搭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对付地面及海上目标。

  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据俄罗斯国防部介绍,萨尔马特可搭载现时任何类型的弹头,它有能力飞越北极或南极至地球上任何一处地方。导弹现时已经通过发射测试,即将接受飞行测试。影片所见,萨尔马特以导弹发射车搭载,并填装在地面的导弹发射井内。此外,导弹的研发过程更首度曝光,可见引擎、整流罩等导弹零件。

  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弹头

  先锋据报可以20倍音速飞行,目前已经完成研发,并进入生产阶段。它与传统的弹道导弹不同之处,是不会按照弹道轨迹飞向目标,而是在离地数十公里的大气层以高超音速飞行,期间更可改变飞行方向,避开途中的导弹防御网。俄军宣称它的飞行高度,低于反导系统的最低拦截高度,而短程防空导弹亦难以拦截高速飞行的先锋。

  作战激光系统

  普京今年3月介绍这款武器时,外界对它的认知不多。根据今次发布的影片,其神秘感仍然没有减少,只见某部队士兵操作它的过程。军方宣称激光系统已经部署,士兵受训如何使用它。俄媒推测它可能是一个干扰装置,向敌方军车或飞机发射激光,“弄盲”对方的光学电子仪器。

  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

  美国退出反导条约并构建反导系统后,俄方开始研发一款低飞、“隐形”、搭载核弹头,以及几乎飞行距离无限制的巡航导弹,具备采用敌方难以预测飞行路线及避开拦截的性能,令现役所有反导系统无力应对。海燕以核动力飞行,军方宣称它经初步测试后,部分零件得到改进,并即将接受进一步的地面及空中测试。

  海神核动力鱼雷

  海神与海燕均以核能作动力,因此射程是无上限。俄方指它是核动力无人潜艇,但外表如同一枚巨大的鱼雷。影片可见,海神启动了方向舵及螺旋桨,以便研发人员观察其性能。海神由潜艇搭载及发射,并在水下以高速航行。军方宣称几乎无人可拦截海神,而它可摧毁敌军舰队,特别是航空母舰战斗群,以及岸边设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