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正研两款下一代战机 能适应太空战网络战

美媒:美军正研两款下一代战机 能适应太空战网络战
2018年07月19日 11: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斗机。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7月17日发表阿龙·梅赫塔的文章《美国下一代战机设计怎么样了?》称,美国正在研发两种新的高技术战斗机,而你可能没有听说过它们。

  在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的领导下,五角大楼压制了有关发展中的尖端能力的言论,理由是担心给潜在的敌人太多信息。

  不过,关于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分别来自美国空军和海军)的一些细节已经浮出水面。鉴于欧洲的新战机设计计划,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有关美国努力的内容。

  文章称,2016年,美国空军公布了其“空中优势2030”研究报告,该报告假定,虽然空军将在21世纪30年代就需要一种新的空中优势战斗机,即所谓的“穿透型制空平台”,同样重要的是,这种新型飞机能够适应太空、网络、电子战和其他授权技术的“系统家族”。

  接着,空军在2017年启动了备选方案的分析工作,进一步磨砺“穿透型制空平台”概念,并改进其要求。

  美国空军负责情报、监视和侦察事务的副总参谋长的特别顾问马克·塔珀在6月26日的一次小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这不一定是关于新飞机或者新平台。它是关于你如何掌握太空中运行的东西、在网络空间运行的东西、在空中和陆地上运行的东西以及在战场上产生影响的东西。那么,如何以新的方式把它们组合在一起呢?”

  阿尔法投资伙伴公司分析师拜伦·卡伦称美国计划的性质是“最有意思的问题”:这个东西看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它是具有隐形能力的载人/无人平台吗?它是能够控制所有这些无人系统的大型母舰吗?我不知道”。

  文章称,尽管空军在这个问题上保持沉默,但显然为推进这项努力而付出大量金钱。在2019财年的预算中,空军要求5.04亿美元用于“下一代制空能力”,即未来的战斗机技术和武器。空军预计,2020财年的资金将增至14亿美元,在2022财年达到很高的水平,预计支出将达到31亿美元。

  参与这一努力的官员称,“穿透型制空平台”的设计元素可能与轰炸机类似,以便能提供更长的航程。

  面临着从下一代弹道导弹潜艇到下一代护卫舰的大量成本,海军的时间表尚不清楚。目前还不清楚它是想要新的战斗机,还是希望用“系统家族”来取代这一能力。

  在被问及该计划的状态时,海军中校劳伦·查马斯说:“我们目前正在分析替代方案,既是为了迎接F/A-18E/F和EA-18G的退役,也是为了增强航母打击群的杀伤力、生存能力和有效性,以应对未来的威胁。”

  对替代品的分析基本上意味着,海军正在研究是否已经有可以承担未来战斗机任务要求的舰队系统,或者是否有更廉价的方式来完成同样的任务。美国海军2016年宣布,对替代品的分析工作已于当年1月启动,其中包括有人驾驶、无人驾驶飞机等。这使得这项工作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年半。

  文章称,值得注意的是,五角大楼最近公布的30年航空计划显示,空军打算在2018年夏天完成对替代机型的分析,海军将于2019年中完成。

  这可能表明两军之间可能有一些共享的技术,其中包括定向能或人工智能,这就引出了下一代战斗机将会是什么样这个核心问题。

  文章认为,但不管最终的产品是什么,该计划的设计看起来都不会像多军种的F-35战斗机那样。(编译/洪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