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购买中国潜艇后 开始自主设计建造300吨级潜艇

泰国购买中国潜艇后 开始自主设计建造300吨级潜艇
2018年07月18日 10: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8日报道,泰国开始着手自主设计建造排水量300吨以下、可载员10人的小型潜艇。

  据曼谷邮报援引该项目总设计师的话报道,泰国首相巴育批准拨款1.93亿泰铢(约合3880万人民币),用于开展小型常规潜艇建造项目的设计工作。项目造价估计为10亿泰铢(约合2亿人民币),将由国家预算拨款。预计该项目的小型潜艇或于4年后开始国家试验,经过3年的试验后于2025年左右开始服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自泰国二战后作为战争赔偿所获得的几艘日本潜艇退役以来,泰国目前还没有潜艇。而在泰国周边,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都装备有潜艇。水下力量对比对泰国十分不利。

  近20年来,泰国不止一次对从瑞典、德国、俄罗斯和中国购买潜艇的问题进行审议,但却没有购入任何一艘潜艇:每次在合同签订过程中都出现了财政限制或是政治分歧问题。2015年购买中国“元”级潜艇的提案也因为政治原因搁置一年。

  2016年7月,泰国副总理、国防部长巴逸上将宣布敲定从中国以10亿美元购买3艘“元”级潜艇。第一艘潜艇的余款将在7年内结清。其余两艘的款项计划在11年内全部交付。这笔潜艇军购案将成为泰国海军的最大项目。

  中船重工此前宣布2018年将在泰国建造一处设施,这处新设施将主要用于帮助泰国皇家海军维护S26T潜艇。泰国皇家海军今年早些时候以3.9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首艘S26T潜艇。订购合同包括由中方提供培训、零部件、技术支持,以及建造相关设施支持潜艇的活动。

  除了S26T型潜艇,中国船贸还在推销基于同样设计的其他三款排水量为1100吨、600吨和200吨的潜艇。中国船贸高管称,他们看到了该系列潜艇在亚太市场面临的机遇。

泰国潜艇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