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蟒式全地形车获8千万大单 将与彩虹无人机协同作战

我蟒式全地形车获8千万大单 将与彩虹无人机协同作战
2018年07月17日 15: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年中国全地形车蓬勃发展,南北两大体系同时开始了铰接式全地形车的研制。而作为中国北方重要军工集团的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最近喜气洋洋,因为他们生产的著名的蟒式大型全地形车终于获得了8000万元的巨大订单!未来将为我森林消防部队提供这种新型全地形车。

  蟒式全地形车借鉴了瑞典和俄罗斯的全地形车设计理念,采用了双节铰接式车体设计,可以方便地通过各种障碍,非常适合在林海雪原、沼泽荒漠行驶!蟒式全地形车也不是一种车型,而是包含了3吨到30吨载重量的多种装甲履带车辆。

  其中最大的30吨全地形车仿制俄罗斯的DT-30型全地形车,绝对是巨型怪兽,这个车在俄罗斯甚至能够背起“铠甲”S1弹炮合一防御系统在北极作战。

  对于消防部队来说,可以分别购买多种型号的蟒式全地形车,以适应各种勤务。最佳的是中型蟒式,可以搭载兵员和消防设备,而巨型的30吨蟒则可以装载水箱、消防设备、救援物资等。

  近年来,我国加大了森林消防设备的研制发展,前段时间还传出森林消防部队引进彩虹-4无人机的消息,可以发挥彩虹无人机大航程、高航时的优势,及时发现森林火灾,再由蟒式全地形车将消防兵力快速运送到位!

  此外,巨大的30吨蟒式全地形车,可以将彩虹-4无人机的指控舱直接背在车上,可以实现指挥控制的自行化,机动化,进一步提高灭火作业的效率!(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