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台阿帕奇部队结为"姐妹旅" 台学者:美国令台陷危机

美台阿帕奇部队结为"姐妹旅" 台学者:美国令台陷危机
2018年07月17日 14: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因台风搅局,原计划11日举行的台陆军阿帕奇全作战能力成军典礼延期到17日举行。值得警惕的是,台军阿帕奇旅将与美国陆军25师航空旅结为“姐妹旅”,美国打“台湾牌”又出新招。

  台陆军601旅阿帕奇直升机全作战能力成军典礼,根据规划在17日上午9时举行。台湾《联合晚报》15日透露,成军仪式分为空中分列、空中战力展示与地面校阅,陆军航空兵将精锐尽出,除AH—1W、UH—60M等主力直升机外,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也将完整展现飞行操作性能。报道称,受邀列席观礼的美方人员,除了美国在台协会和波音公司代表外,还有一名退役的太平洋陆军司令。东森新闻网称,阿帕奇是美军主力攻击直升机之一,有多种衍生型,其中台湾接收的型号为AH—64E,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采用该型的地区。2007年7月,台陆军向美国采购30架AH—64E,2014年年底全数交机,不过其中一架在2014年折损,目前29架全属陆军航特部601旅。

  需要一提的是,台陆军601旅和美军第25师战斗航空旅结成“姐妹旅”。《联合晚报》称,这项交流是马英九执政时台陆军高层向美方提议的。文章说,台美军事合作多年,但在联合演训上目前仅局限在排级小部队,不过近年已有陆军特战部队、海军陆战队赴美协同演训;阿帕奇直升机全战力成军后,除了可与25师航空旅进行专家交流外,也可利用在职训练模式,由美方提供台方到25师航空旅随队见习,因此“这项成军典礼将成为各情报单位观察台美军事合作的重要窗口”。

  联合新闻网称,美陆军第25步兵师辖下的第25战斗航空旅驻地在夏威夷,去年开始换装阿帕奇,其比照营级的攻击直升机中队编制24架阿帕奇,由一名中校中队长(营长)管理;台湾则是15架阿帕奇编成一个群级作战队,管理层除一名上校队长外,辖下还有多达12名中校,“编阶之高,投入人力资源之庞大,让美军也很惊讶”。报道称,“敌军”要进入台北有五大水陆通道,岛内各有部队把守,可快速在台北凌空的阿帕奇等陆军航空部队,更是拱卫台北的王牌部队。因此,该部队的军官编阶相当高。

  台大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15日在《中国时报》撰文称,当“遏制中国”的战略形成,又有几个问题产生,其中一个是美国有无意图将“台湾牌”从警告提升至刺激,而“美国强化台湾的坦克作战能力,似乎已经不排斥在台湾岛内作战的可能性了”。他直言,这正是台湾的危机所在:美国会把“台湾牌”玩到什么地步?大陆会如何反应?台湾却没有发言权。

阿帕奇台军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